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专家讲解亚健康的日常保健方针

2017-05-11 15:45:23      

亚健康的日常保健方针

1、良好的身心状态。影响健康和疾病的因素,既有生物因素,又有社会和心理的因素,要始终保持乐观情绪,积极向上。

2、睡觉。导致过度疲劳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睡眠。一天睡足大约6到8小时,你精力充沛的好状态会维持更长时间。如果你发现自己睡眠不足,你可以在工作中间休息时小睡一会儿。

3、调整颠倒的生物。过度疲劳可能是由睡眠质量不好引起的。如果你的生物钟不正常,有晚睡的习惯,那就迫使自己早睡,直到你习惯了新的作息时间。

4、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5、一天三休息,倦怠跑光光。一直将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可能会让你的压力变大。你应该经常改变自己的工作量。如果一天工作中至少可以小憩三次,你就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压力水平,预防过度疲劳。

6、按摩。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神经,给人带来舒服与快乐,是放松的好办法。现在流行的有足部按摩、背部按摩、全身按摩等。

7、击掌。两手前平举,呈90度角,两手五指伸直展开。然后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击掌主要是刺激两手上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8、洗个热水澡。晚饭之后休息一下子,然后洗个热水澡,能迅速消除白天积累下来的疲劳。用温水洗脚,可促使血液下行,有利于消除疲劳。临睡前用温水洗脚,可迅速消除部分疲劳,并有一定的催眠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日常保健方针

睡觉。导致过度疲劳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睡眠。一天睡足大约6到8小时,你精力充沛的好状态会维持更长时间。如果你发现自己睡眠不足,你可以在工作中……详细>>

日常生活保健远离亚健康

由于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只会令自己的脚长期处……详细>>

亚健康的饮食保健方法是什么?

亚健康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它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不接受治疗,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伤害的。为了帮助亚健康患者……详细>>

日常调理亚健康的方法有哪些

均衡营养。脂肪类食物不可多食亦不可不食,因为脂类营养是大脑运转所必需的,缺乏脂类将影响思维,但吃得过多也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维生素要多吃……详细>>

日常远离亚健康的六个方法

饮食与人体的生理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密切相关。首先应做到准时准点吃饭,不暴饮暴食。然后要保证膳食均衡,不挑食,这样才能全面的摄入人体所需的全……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