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要健康不要亚健康 白领一族必知“午睡要点”

2017-05-11 15:45:23      

现如今,不少白领一族由于夜晚睡眠较少,或熬夜加班都需要在午饭后休息一下,那么这个时间改如何调整呢?吃完饭就趴下对身体肯定是有损伤的,在此建议白领朋友们多调整自己的时间,不建议午饭后立即入睡,可以溜达一下在休息。

1、午睡时应避免受风寒

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因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应注意免受风寒。

2、坐位及伏案睡觉会产生大脑缺氧的症状

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3、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睡午。

4、醒后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

醒后轻度活动。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

5、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油腻的状况最终都会表现在肌肤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一族远离亚健康六大准则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健康问题逐渐得到更多人群的关注和重视。其中“亚健康”更是备受关注的热议话题。我们都知道,白领一族承担着沉重的社会压……详细>>

白领女性必知的五大亚健康症状!

职场中的白领女性朋友们,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总觉得这是工作压力较大,比较累造成的,但其实,如果出现腰痛的现象,有可能是与你的妇科炎……详细>>

白领女性必知的五大亚健康症状

职场中的白领女性朋友们,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总觉得这是工作压力较大,比较累造成的,但其实,如果出现腰痛的现象,有可能是与你的妇科炎……详细>>

上班族要谨防亚健康 4个小运动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群体十分广泛。全部人口中约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所谓亚健康状态,就是指身体状况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虽然未到疾病的状态,但是只要……详细>>

白领腰痛是亚健康吗?亚健康症状你了解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百病全无,健康快乐,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每个人才能有正常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由于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出现……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