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专家说肥胖的孩子更容易得糖尿病

2017-05-11 15:33:20      

肥胖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超重的孩子不仅行动艰难,而且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胖孩子更应该注意糖尿病的威胁。而作为家长,当孩子出现肥胖时,也要及时的带孩子就医。

糖尿病防治还远远没有得到胖孩子家长们的重视,很多家长平日觉得孩子胖乎乎的挺可爱,也能跑能踢球,不相信孩子会“胖”出病,更不会想到带孩子去医院查血糖。等到孩子没精神了、懒惰了,到医院一查,已经是糖尿病“小患者”了。所以,专家建议所有超重的胖孩子都应该定期检测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同时,还要查血脂,以防孩子得脂肪肝。

孩子患糖尿病前经常会出现一个特征:孩子的脖子皮肤颜色变黑,光滑得像天鹅绒一样。这种情况多见于男孩,说明已经出现了胰岛素抵抗,应及时就医。

无论有没有患上糖尿病,对胖孩子来说,生活方式干预都十分重要。家长应督促孩子控制饮食、适量运动,尽快把体重降下来。

除此之外,儿童糖尿病的治疗一定要规范,要全程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因为早期控制疾病可使病儿免于成人期心脑血管病等并发症。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不规律,糖尿病群体越来越壮大,自然身边得糖尿病的朋友就多了。不少人发现肥胖的的糖尿病的比较多,瘦小的人不容……详细>>

肥胖糖尿病患者更短命!

很多朋友都不愿意变得肥胖,因为肥胖不仅给平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甚至还会引发一些疾病,最近一项研究表明,肥胖糖尿病患者更短命!这一消息会……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好吃的种类也是与日俱增,并且很多人不能够克制自己,比较贪吃,所以长期下去就出现了很多肥胖的人。而……详细>>

肥胖会让糖尿病的问题出现么?

根据调查,平均在十个人当中,就可能有一个人是有糖尿病的,特别是在老年比例较多的城市,这种情况更为常见,专家指出,在城市中,很多老年都有肥……详细>>

孩子肥胖的3大危害要警惕,孩子减肥的4个好方法,家长要了解!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过于放纵,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吃,孩子做什么就陪孩子做,孰不知肥胖会慢慢的找上门来。孩子肥胖……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