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肥胖症患者多吃什蔬菜好?

2017-05-11 15:33:20      

不少人总认为吃蔬菜不会发胖,因而大量食用蔬菜。实际上,过多地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高的蔬菜,过剩的碳水化合物也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引起肥胖的。那么,肥胖症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呢?以下食物可以多食用: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的两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2、白萝卜:白萝卜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促进脂肪新陈代谢,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

3、韭菜:韭菜中含纤维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4、冬瓜:冬瓜含的营养成分较少且能去掉体内过剩的脂肪,具有较强的通便作用。

5、绿豆芽:含水份多,食人体内后产生的热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积皮下。

6、大豆及大豆制品: 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特别是醋豆里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种脂肪,并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醋豆的制法是:将黄豆洗净,沥干水,炒数分钟(注意别炒焦),待冷却后,装瓶,倒入食醋腌泡,加盖封好,一周后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数粒,即有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肥胖症是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的一种疾病了。一旦患有了疾病,许多患者将会陷入极大的痛苦之中。并且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但是肥胖症……详细>>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宜忌

每天总热量不宜少于1200千卡。应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按营肥胖症养配餐方案计算每日总热能和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的摄取量。详细>>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当大家认识到肥胖会增加身体器官负担的时候,也就了解到了肥胖症这种疾病了。那么,在身体出现肥胖症征兆之后,患者如何才能自己治疗这种疾病呢?……详细>>

肥胖症患者必做的运动

如果以前没有进行过固定的锻炼,开始时要少做一些,以防伤害身体。运动量过大,会增加食量,这样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