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男人预防前列腺癌的方式

2017-05-11 15:32:03      

肥胖的人群是前列腺癌的高发群体之一,主要是在于肥胖的人群往往都是以高脂肪为饮食结构的人群,而高脂肪食物中,往往都有较高的脂肪酸,非常容易致癌,因此,就肥胖人群预防前列腺癌来说,控制脂肪的摄取量是重点,下面就预防前列腺癌的方式进行介绍:

1、控制食量

引起肥胖的原因除了少运动,饮食过量、饮食不当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应少吃脂肪、胆固醇和糖类等含热量高的食物、少食肉类脂肪过高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同时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以调节身体所需的平衡。

2、远离荷尔蒙补品

有许多宣传说睾丸激素治疗可以提升他对生活,尤其是性生活的渴望,然而高剂量的睾丸激素常常跟前列腺肥大和肿瘤有关,这一点却甚少被提及。如果他已为前列腺问题所苦,那么远离这些荷尔蒙补品。

3、运动减肥

为预防前列腺癌的侵袭,肥胖的男性应适当减肥,而减肥最好从运动和饮食入手。运动减肥一直为众多医学专家认可,但注意不可过度运动,尤其是老年,活动量太大易造成身体的其他损伤,慢跑最适宜。

4、PSA检查

专家指出,近10年来,我国肥胖症患病率不断上升,肥胖是否会影响PSA的检测值直接关系到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率。调查研究显示:一个正常体重的老年早期前列腺癌患者,血清中检测出PSA值可能会高于正常值,而肥胖者患早期前列腺癌时,其PSA值可能不会“亮红灯”。

5、吃小零食补锌

锌可以增加前列腺的抗炎和抗癌作用,应该有意多摄入海产品、白瓜子、花生仁、南瓜子、芝麻等富含锌的零食。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前列腺,男士们的餐桌上应该多些坚果、新鲜蔬菜和水果。

6、规律性生活

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对2338名男性调查后发现,房事正常的人患病几率小。此外,每周自慰5次以上的男性,70岁前患前列癌的风险比自慰次数少的男性降低34%。研究者称,精液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常射精有助将其排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

专家表示,在众多导致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因素中,肥胖是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很多男性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保养,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或者是由于疾病……详细>>

肥胖男人的专业健身方法

直立,双脚分开,双臂侧平举,肘稍屈。左手指朝上,右手指朝下,同时身体向左倾。继而右手向上转,左手向下转,同时身体向右倾。如此反复。时间:……详细>>

肥胖男人的专业健身方法

直立,双脚分开,双臂侧平举,肘稍屈。左手指朝上,右手指朝下,同时身体向左倾。继而右手向上转,左手向下转,同时身体向右倾。如此反复。时间:……详细>>

肥胖男性为什么易得前列腺癌

脂肪不仅把你的身材厚厚地包裹,还会把身体的很多疾病都隐藏起来。前列腺癌就是如此,肥胖男人发病风险比正常体重男性高2.4倍。详细>>

喝咖啡可预防前列腺癌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咖啡是预防前列腺癌的最新武器。前列腺癌是男性常患的一种癌症,扩散较快、很难治愈,仅美国每年便有3.5万人被……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陈德宁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