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的人为何容易有脂肪肝呢

2017-05-11 15:28:21      

根据临床的统计,脂肪肝患者是很容易在肥胖患者中出现的,专家介绍到,这就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控制自己的体重,另外,我们还应该了解一下为何肥胖的人更容易有这种疾病,下面就是具体介绍。

肥胖的人为何容易有脂肪肝呢

肥胖者由于体内脂肪组织增加,体内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的释放增多,成了机体的主要能量供应物质,而对葡萄糖的利用降低。一般情况下,葡萄糖利用降低,血中葡萄糖含量升高是可以刺激胰岛素分泌来抑制游离脂肪酸释放的,但当体内脂肪大量增加时,即便受胰岛素抑制,其游离脂肪酸释放的绝对量还是增加,使得过多的脂肪酸大量进入肝脏合成为甘油三脂,于是形成脂肪肝。这就是为什么肥胖者容易发生脂肪肝的基本原理。

导致脂肪肝有以下情况:

1、单纯性脂肪肝:肝脏的病变只表现为肝细胞的脂肪变性。根据肝细胞脂变范围将脂肪肝分为弥漫性脂肪肝、局灶性脂肪肝,以及弥漫性脂肪肝伴正常肝岛。

2、脂肪性肝炎:是指在肝细胞脂肪变性基础上发生的肝细胞炎症。据统计,长期大量嗜酒,40%左右会出现这种情况,而非酒精性脂肪肝一般很少发生脂肪性肝炎。

3、脂肪性肝纤维化:是指在肝细胞周围发生了纤维化改变,纤维化的程度与致病因素是否持续存在以及脂肪肝的严重程度有关。酒精性肝纤维化可发生在单纯性脂肪肝基础上,而非酒精性则是发生在脂肪性肝炎的基础上。肝纤维化继续发展则病变为脂肪性肝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饿

原来人的饥饿感和饱腹感是由人脑调节控制的。在人的下丘脑中,有控制食欲的神经中枢,分为饱腹中枢和摄食中枢两部分。葡萄糖和游离脂肪酸是刺激这……详细>>

肥胖性脂肪肝您了解多少

什么叫做肥胖型脂肪肝呢?您也许并不了解这一定义,简单来讲就是由于肥胖的原因导致的脂肪肝,但是在目前的社会中由于肥胖的因素导致脂肪肝的还是……详细>>

治疗肥胖性脂肪肝的食谱

香菇6朵、毛豆腐500g、柿子椒1个、食盐适量、生抽少许、调和油适量、橄榄油2滴、洋葱少许。详细>>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脂肪肝患者首先要控制饮食。要少食用使身体脂肪增加的食物,限制油脂类食物,通常进食油脂类食物每天按每公斤标准体重0.5~0.8克为宜。详细>>

别小瞧了脂肪肝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脂肪肝?

有些病隐藏在我们的体内,虽然外表看不到,但是那些在身体内器官中的内脏脂肪,是导致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特别是暗藏在肝细胞内的脂肪,在你的忽……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