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枸杞虽好却不可乱用

2017-05-11 15:00:26      

肾病患者一旦确诊,对于吃什么的问题就特别的纠结,不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能吃,想吃不能吃就显得特别痛苦,那么,肾病患者能吃枸杞吗?下面我们首先了解一下。

枸杞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

但即使如此,肾病患者服用枸杞也应谨慎。肾病医院专家建议肾病患者不要经常服用,因为枸杞子虽具有补血的作用,也有可能引起虚火上炎,肾病患者少量服用是可以的。

枸杞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明目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

抗癌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补肾

枸杞子是古今养生的最佳选择,有延年益寿之功。历代医家着重于枸杞子的滋补肝肾作用,近代人们对枸杞子的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临床上扩大了其使用范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虽好却不可多吃 枸杞的功效与副作用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详细>>

精油护肤不可乱用 注意五大误区

很多人常常频繁地使用精油,并且每次用量都很多,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哦!任何护肤品的使用都是有限度的,纯天然的精油也不例外哦!精油一般浓度都……详细>>

枸杞虽好也不可多吃 为你介绍枸杞的功效和副作用

针对肝血不足所导致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症状,枸杞同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日常长时间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眼睛疲劳等症状,枸……详细>>

人参大补元气也不能乱用

人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列为补品之首,称为“中药之王”,几乎家喻户晓。详细>>

人参大补元气也不能乱用

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列为补品之首,称为“中药之王”,几乎家喻户晓。大都市参茸行及药材行林立,普遍以人参陈列柜台招揽顾客。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