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怎么吃枸杞能增强性功能

2017-05-11 14:58:35      

吃枸杞能增强性功能吗?

枸杞,又叫枸杞子、苟起子、甜菜子、红青椒、天精子等,古人称之“仙人草”、“西王母杖”,意为天赐之物,是常用的滋补类中药材。

民间有一句告诫男人的俗语一“离家千里,勿食枸杞”。什么意思呢?因为枸杞子有助阳的作用,对于那些已婚成年男性,如果长期在外,夫妻分别时间太长,而吃多了枸杞子,会增强性欲引起性兴奋。不仅如此,由于枸杞子有益精的作用,它还会造成遗精之害。故有此一说。

其实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的功效。《药鉴》记载,枸杞“滋阴不致阴衰,兴阳常使阳举”。《本草正义》中讲,枸杞“味重而纯,故能补阴。阴中有阳,故能补气,所以滋阴而不致阴衰,助阳而不使阳旺”。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可以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最适合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男士服用。

怎么吃枸杞能增强性功能?

1、枸杞子6~9克、阿胶红枣6枚(超市、药店都有,是袋装的,勿用生红枣不易泡出味)、红糖2~5克、山楂片5克。沸开水泡15分钟即可服用。如果煮的加党参6克、银耳5克。

2、以红茶3克、枸杞子20克,用沸水冲泡即成枸杞茶。

3、可将20粒枸杞子、5朵干菊花一起加水冲泡。

4、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加入蜂蜜20克,即成枸杞银耳羹,隔日1次,温开水兑服。

5、枸杞炖银耳:枸杞25克,水发银耳150克,冰糖25克,白糖50克。银耳洗净入温水中涨发1个小时,除去杂质泡入清水中。汤锅置旺火中添水烧沸,放入冰糖、白糖烧沸后撇去浮沫,待糖汁清白时将银耳、枸杞放时锅炖至银耳有胶质时,倒入大汤碗内。

6、枸杞肉丝:枸杞、瘦猪肉、青笋、精盐、白糖、味精、料酒、酱油、淀粉、猪油、麻油。将猪肉洗净去筋,切成2寸长的丝。青笋切成同样的丝。枸杞洗净。炒锅上火,将猪油烧热,再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炒散,下料酒、白糖、酱油、盐、味精搅匀,投入枸杞,翻炒几下,淋麻油即成。

7、枸杞烧鲫鱼:鲫鱼1条,枸杞12克,豆油、葱、姜、胡椒面、盐、味精适量。将鲫鱼去内脏、去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焦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入味精即可食。

8、枸杞菜粥:枸杞子2大匙,米饭1茶碗,水6杯,油菜1棵,盐1小匙。米饭加入深锅中,加水煮沸,注意防止溢出,用文火煮1小时。油菜洗净,去根,放在加盐的热水中焯一下,切成3-4cm长的段。枸杞子若是鲜品,柔软,则不需处理,若是干品,必须浸泡温水中,使其变柔软。粥煮好后,加入盐、青菜。枸杞子,稍煮一下即成。

9、枸杞油爆河虾:河虾500克,枸杞子30克。将枸杞子洗净,其中一半加水煎煮,提取枸杞子浓缩汁15毫升,另一半置小碗内,上笼蒸熟:选择大的河虾,剪去虾须,洗净,沥干水份。将炒锅烧热,注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时,分两次投入河虾,炸至虾壳发脆,用漏勺捞出,沥于油。锅内留适量余油,投入葱末、姜末、白糖、料酒、精盐、味精、枸杞子浓缩汁和清汤,煮沸。稍稠后,投入虾和熟枸杞子,翻几个身,加入香油即成。

想真正让枸杞发挥其威力,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用嘴干嚼,这样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提醒,不要以为枸杞子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就忘乎所以,它并不适合所有人享用。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有实热、脾虚湿滞及泄泻的人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枸杞能增强性功能?

枸杞子6~9克、阿胶红枣6枚(超市、药店都有,是袋装的,勿用生红枣不易泡出味)、红糖2~5克、山楂片5克。沸开水泡15分钟即可服用。如果……详细>>

枸杞能增强性功能吗 补肝又益肾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其色鲜红,其味香甜。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其含有甜菜硷、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详细>>

想增强性功能,这样洗澡就对了

男人都希望提高自己的性能力,有助增强性功能的方法有很多,日常的锻炼,饮食调养等等,甚至连平常的洗澡,稍加注意,也有增强性功能的效果。详细>>

枸杞能提高性功能吗 营养成分决定其功效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其色鲜红,其味香甜。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其含有甜菜硷、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详细>>

有氧运动能增强性功能吗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即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简单来说,有氧运动……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