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警惕空腹不能吃枸杞

2017-05-11 14:58:35      

早上吃枸杞子前,应该先空腹喝一杯温开水,称之为“洗肚肠”,然后吃一大匙已蒸熟的枸杞子。

枸杞子是补肾明目,长期坚持食它,不害伤风感冒。提醒您: 不宜空腹喝枸杞水。

最适合吃枸杞子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包括枸杞叶和枸杞根(地骨皮),有极其显著的降血糖作用,空腹勿用。如大量服用后出现低血糖症状(手脚无力,饥饿感之类),应迅速补充糖份,否则严重可以晕倒甚至致命。

另外,注意膳食平衡,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请看枸杞子的副作用。

现代饮食与健康发现,枸杞至少含有:以甜菜碱为主的5种生物碱,数十种甾醇类化合物,16种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几乎是所有食品中含量最高的),3种脂肪酸,16种氨基酸。大量的水溶性多糖。

天然的β胡萝卜素能抗老、抗癌及预防日照皮肤损伤。科学家认定,自由基是人体代谢产生的惰性因子,是机体老化及癌变的活性剂。而β胡萝卜素能消灭清除自由基的恶性作用,因而是延缓衰老的一种较为理想的饮食因素。科研证明,饮食中如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则某些发病率可大为降低,尤其是口腔、肺、列腺、皮肤和等。同时β胡萝卜素还可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

枸杞子的功效与作用显著,天天喝枸杞水,活到两百岁。李清云(1677-1933)寿享256年,是清末民初的中医者,他认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一长期素食,二心静、开朗,三常年将枸杞煮水当茶饮。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健康饮食品,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空腹不能吃枸杞

以甜菜碱为主的5种生物碱,数十种甾醇类化合物,16种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几乎是所有食品中含量最高的),3种脂肪酸,16种氨基……详细>>

警惕空腹不能吃枸杞?

早上吃枸杞子前,应该先空腹喝一杯温开水,称之为“洗肚肠”,然后吃一大匙已蒸熟的枸杞子。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枸杞 哪些情况不宜食用

枸杞有滋肾水、益精气、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主治虚损痨伤、咳嗽、目赤生翳、肝虚下泪。经络虚痛。枸杞茶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详细>>

枸杞吃错小心伤身体!哪些情况下人是不能吃枸杞的

枸杞是平时很常见的一种药材补品,也是人们很喜欢用在日常煲汤跟泡水的一个万能食补搭配。去年有段时间,枸杞还连带保温杯一起在网络上大热,成了……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枸杞子 枸杞子功效知多少

枸杞有滋肾水、益精气、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主治虚损痨伤、咳嗽、目赤生翳、肝虚下泪。经络虚痛。枸杞茶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