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了能吃枸杞吗

2017-05-11 14:58:35      

孕妇能吃枸杞吗?枸杞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和补药,也是食疗中常用的一个食材,枸杞有明目、解毒、提高免疫力、抗衰老、提高性功能等作用。那么孕妇能吃枸杞吗,下面就孕妇能不能吃枸杞这个问题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孕妇能吃枸杞吗

现代分析表明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质、游离氨基酸、牛磺酸、甜菜碱、维生素B1、B2、E、C,特别是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如钾、钠、钙、镁、铁、铜、锰、锌、硒等,具有延缓衰老、调节机体免疫活性、耐缺氧、补血等作用。枸杞可以治疗妊娠贫血,孕妇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老传统的说法是枸杞泡茶是可以治疗孕期贫血,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所以一般来说,孕妇能吃枸杞。健康的孕妇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孕妇能吃枸杞小常识

服枸杞四季皆宜,可像普通食品一样加入茶水、粥饭、羹汤、菜肴里常服,却无滋腻、生火等弊端。

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

夏季宜与菊花、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

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

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

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只饮汤水并不能完全吸收,因为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影响,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汤水中,为了更好地发挥效果,最好将汤里的枸杞也一起吃掉。不用任何加工,直接嚼服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充分,可将枸杞用水冲洗干净后嚼服,但服用量要减半。

孕妇吃枸杞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能吃枸杞,但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孕妇最好别吃。一般孕妇在怀孕时都会有些炎症,所以最好不要吃得太多枸杞。以免引起一些不良症状。

枸杞也属补品,如果孕妇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如果是正常情况,一般不建议孕期过多地补。孕前适当注意休息,调整好规律的生活,平衡饮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枸杞么

孕妇能吃枸杞么?枸杞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它也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但孕妇吃枸杞一定要多查看一些注意事项,孕妇是不能随便食用枸杞的,我们看一……详细>>

儿童能吃枸杞吗

了解了一些枸杞头的儿童可以吃枸杞,但是千万不能多吃,枸杞子对宝宝来说有明目、提高免疫力、保护肝脏的作用,宝宝可适量食用。感冒发烧时不能吃……详细>>

怀孕了能吃龙眼吗

龙眼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等物质,营养丰富,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是补血佳品。然而对孕妇,特别是对早孕的妇女来说,却应少吃。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子吗 枸杞子功效你知道多少

枸杞子又名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吗 益精气清肝热

枸杞有滋肾水、益精气、润肺、清肝热、明目之功效。主治虚损痨伤、咳嗽、目赤生翳、肝虚下泪。经络虚痛。枸杞茶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