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婴幼儿牙刷怎么选

2017-05-11 14:52:47      

1、刷毛要软,刷头要小,这样才能比较容易地接触到宝宝所有的牙齿,包括最里面的牙齿。

2、刷面平坦,并且刷毛的顶端是圆体形的,这样才不会刮伤宝宝的牙龈。

3、成人牙刷不适合年幼的孩子,因为刷头太大,宝宝用起来不舒服,刷毛也可能太硬,会磨损宝宝的牙齿和牙龈。

4、选择刷柄较“硬”的牙刷,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锻炼肌肉运动技巧。

5、竖直放置牙刷,并保持干燥。确保各个牙刷的刷毛彼此不会相触,防止细菌从一支牙刷传到另一支牙刷。

6、当牙刷出现磨损比如说刷毛散开时,就要更换牙刷。

7、无论如何,至少每4个月就要换一支牙刷,并且生病以后一定要换牙刷,因为旧的牙刷上可能藏有细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刷,别选软毛的

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 万 阔详细>>

刷牙缝用牙间刷 教你正确选牙刷

刷牙的目的是为了清洁牙齿,而刷牙的主要工具是牙刷,刷牙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牙刷。如何正确地选购牙刷也是一门学问,选购牙刷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详细>>

如何挑选合适的牙刷?普通人群应选软毛牙刷

选购牙刷要留意刷头的大小、刷毛的软硬以及刷柄的舒适度,这样才能选到既能有效清洁牙齿又不会损伤牙周组织的好牙刷。详细>>

研究表明:电动牙刷清洁度比普通牙刷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对于口腔保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没时间认真刷牙,所以,电动牙……详细>>

牙刷应该选软毛的还是硬毛的?

牙刷作为人们每天都要接触的一种生活用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挑选好牙刷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口腔疾病或者是牙齿的问题,所以在挑选牙刷的时……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