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如何补足气血 就吃这10种食物

2017-05-11 14:28:52      

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习惯,还可以将红枣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阿胶

阿胶能全面提升女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治各种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甚至包括癌症在内。阿胶善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它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

黑枣

干枣里最为推崇的是黑枣和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也算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但干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汤、煮粥食用。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莲藕

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山楂

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龙眼肉

龙眼肉即桂圆肉,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喔。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茴香

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食疗补足气血 推荐九大补气血的食物

燕窝冰糖粥:燕窝有润泽皮肤、补血养颜之功。取燕窝3克,冰糖适量,煮至粥状即可食用。若再加入5克甜杏仁同煮,其美容效果更好。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 4种菜肴让女人补足气血

功效:枸杞可补肾生精,明目安神,当归可补血、活血、养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补益虚损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详细>>

女人夏季补气血吃4种食物

阿胶具有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调经保胎、延缓衰老的功效,能够全面提升女人身体的免疫力,并且有助于防治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详细>>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详细>>

女人如何补气血?

要适当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必需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性食品,如豆类、豆制品、动物肝脏、肾脏、动物血、鱼、虾、……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