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看看你有没有白跑

2017-05-11 14:22:57      

1、跑步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运动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2、慢跑前的准备动作

站立,双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大约5-10分钟。热身运动可以提高肌肉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不易被拉伤。

3、跑步时间和速度都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

跑速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即跑步的时候有出汗感,同时身体没有上气不接下气,非常难受的感觉,这个状态是最好的。

4、跑步后要做好放松 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跑步运动后,做适量的伸展,可以缓和过速的心率。

5、跑步后要做放松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

放松动作推荐: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步虽然很简单,但是姿势也要到位,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都不会可以的去注意自己的姿势,在跑道上或者跑步机上直接就开跑了,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详细>>

春季正确跑步减肥有哪些要点

跑步时,保持头与肩的稳定。头要正对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两眼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摆臂应是以肩为轴的前后动作,左右动……详细>>

跑步瘦腿的正确方法是

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详细>>

跑步减肥多久能有效果 跑步减肥两要素

跑步是一种健康有效的瘦身减肥方法。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假如你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和正确姿势,不但不会造成小腿粗壮,还能跑出美丽的S曲线呢。下……详细>>

跑步的正确锻炼方法

跑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跑步,是简单的而且对人体有益的锻炼方法之一。跑步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血管机能,改善代谢,提高身……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