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每天走路可以减肥吗

2017-05-11 14:22:57      

正确的走路减肥方法:

一般说来,走路想要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步速一定要中快速(10分钟1000步以上的速度),而且延续时间一定要每次超过4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1、晚饭后两小时瘦身快

首先,速度很关键,可以选择以12分钟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钟,以此来恢复,然后再以这样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钟,如此反复。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

2、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

行走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是并不是任何时候走效果都是一样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时间最好是在晚餐后两小时。因为这个时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时行走更容易减脂。

3、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如果时间有限,也可以将30分钟到1个小时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个零散时间段内进行,但是要保持总时间量的不变。

4、每次行走的距离

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达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为,可根据身体情况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据自身状况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走路一小时有什么好处?能减肥吗?

走路属于简单易行而且有效的有氧运动,走路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影响,随时都可以走路来强身健体,只要每天坚持走路一个小时,就能够给身体带来……详细>>

每天晚上走路半小时能减肥吗?

少吃油炸食物,炸鸡、薯条、或盐稣鸡,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详细>>

走路减肥技巧

从脚跟到脚趾,交替着地。前脚掌着地的时候,用力后蹬,就像脚掌粘着口香糖。这样,腓肠肌、肌腱、臀肌就会参与其中。肌肉参与得越多,热量燃烧得……详细>>

早上走路能减肥吗?怎么走最合适

趁早晨空腹时进行运动会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瘦身减重会更有效果,因为那时体内的热量储备几乎已经用光,这时候走路就能燃烧身体里储存的脂肪以便……详细>>

走路能减肥吗?关键看速度和呼吸频率

很多人以为走路就能减肥和健身,其实普通走路对健康促进的效果并不明显,消耗热量和减肥的效果也很弱。需要达到健走的强度,才能达到减肥健身的效……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