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肥胖的食物

2017-05-11 14:18:06      

预防肥胖的食物

1。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2。山楂

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著,它还有降血脂及血压的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分外有益。山楂助消化作用明显。

3。芒果

科学家在最新的研究中表明,芒果也有类似的神奇功效——有助于阻止肥胖和2型糖尿病;芒果是一个很好的纤维素来源,且已在过往的研究中被证实可抗肥胖、降血压和调节免疫功能。

4。番石榴

番石榴其实一直都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却很少人知道。番石榴的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很强,是减肥的最佳选择。番石榴可以榨汁,这样堆积减少囤积在体内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更有效呢。

5。香蕉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排泄。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若是长期靠香蕉为生,身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份,慢慢地你的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

6。青苹果

苹果一直是女性减肥的首选水果,具有十分卓越的减肥效果。在秋季,正是青苹果出产的季节,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多食用哦!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能帮助女性减肥瘦身,还能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是当之无愧的水果之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肥胖的食物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详细>>

预防肥胖的饮食

全麦面包比普通白面包少了9%的卡路里,蛋白蛋却多了20%,维生素B多两倍。纤维素多于番茄,但热量却只有35卡里。详细>>

预防孕期肥胖

规律饮食。保持吃早餐、午餐、晚餐和两顿小食的规律饮食。每天摄取1800-2400的卡路里就足够了,这可能比你现在所摄取量要少。不规律的饮……详细>>

过度肥胖百病生?4个小妙招帮你来预防肥胖

我们都清楚,肥胖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而且还会给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健康专家指出,一定要积极对肥胖进行预防,远离肥胖,这……详细>>

预防肥胖的方法

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各年龄阶段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