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怀孕三个月注意事项!

2017-05-11 14:12:19      

怀孕三个月注意事项

1。呕吐。女性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很可能会出现妊娠反应。比如出现呕吐的问题。有些孕妇的体质比较不好,很可能会不适应这种状态,容易引发厌食的问题。这个阶段,希望孕妇们能够尽量食用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补充胎儿所需要的营养。食物的新鲜性以及营养性是很关键的。

2。预防妊娠纹。爱美是每一个女性的天性。我们在怀孕阶段,还是要避免妊娠纹的出现。女性怀孕之后,在三个月后,就需要适当进行腹部的按摩,不过按摩的时候,要控制好力度,力度不要过重,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做到预防妊娠纹的问题。

3。预防辐射。怀孕之后,很多女性仍旧需要工作上班。这是很难以避免的。现在很多办公场所都是需要接触到电脑的时候,办公环境中也是存在辐射的问题。辐射过多,容易导致胎儿的健康发育受到影响。特别是怀孕的早期,孕妇们要做好预防辐射的工作。建议孕妇要穿上防辐射服,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好胎儿。

4。定期产检。怀孕三个月的女性们,一定不要忽视产检的重要性。产检才能够关注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了解胎儿的发育是否出现异常的问题。在产检上,要建议孕妇的健康手册,定期接受产检,才能够真正的做到优生优育。

5。预防头痛。有些女性的体质比较差,在怀孕期间也出现了头痛的问题。其实孕妇的头痛其实和女性的呕吐情况是很相似的。女性们可能是还不适应怀孕状态导致的。此时很多孕妇会出现疲惫不堪的感觉。孕妇们要做好保证自己的睡眠时间,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够做到缓解头痛的问题。

6。饮食营养补充。女性怀孕三个月,在饮食营养上,要特别注意营养的全面性。比如在蛋白质的摄入上,考虑选择植物蛋白更好,比如多吃豆类食物或者是选择蘑菇等等。怀孕早期,孕妇们更需要补充叶酸,生活中富含叶酸的食物也很多,比如香蕉或者是卷心菜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怀孕三个月适合散步吗

孕妇总是会让家里人特别的关注,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大家的关心,特别是在我们的国家,非常的讲究生存繁衍,对于子孙特别的看重,甚至有着孕期……详细>>

女性怀孕三个月适合散步吗?

孕妇总是会让家里人特别的关注,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大家的关心,特别是在我们的国家,非常的讲究生存繁衍,对于子孙特别的看重,甚至有着孕期……详细>>

风疹麻疹病毒可致死胎 怀孕三个月胎停怎么办

死胎,即胎儿在子宫内死亡。胎儿死亡的两个星期之内一般能自然娩出,自然娩出对孕妇的健康没有多大的风险。如果孕妇等待自然娩出,但两周过后仍毫……详细>>

孕妇三个月可以游泳吗

游泳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之一,不过孕妇游泳的时候还是应该做好防护措施,注意安全。详细>>

三个月大宝宝打呼噜

有些很小的婴儿有时也会“打呼噜”,这并不是病,而是因为奶块淤积。由于吞噎的关系,有些婴儿的喉部会有奶块淤积,一方面使婴儿吃奶不顺,另一个……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