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想让宝宝越长越好看 妈妈做好

2017-05-11 14:11:03      

婴儿时期宝宝护理之矫正睡姿

正确的睡姿,可以让宝宝头型,脸型变的跟漂亮。调整宝宝头型的最佳时间是宝宝出生的3个月内,因为此时的头骨还比较柔软的,每个骨片之间有缝隙,有相当的可塑性,所以想要调整好宝宝的头型就要把握好这关键的三个月哦!

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长期让宝宝保持一个睡姿,要经常给宝宝调整睡姿。尤其是要避免长期仰睡,因为长期仰着睡觉,很容易造成宝宝偏头。

对于脸型比较扁平的宝宝来说,家长们可以让宝宝侧着睡,这样不仅不会使前额与枕骨受到挤压,而且还能让头型轮廓变的好看。

婴儿时期宝宝护理之保证睡眠

护理婴儿时期的宝宝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其睡眠质量,因为生长激素百分之七十是在晚上深度睡眠的时候分泌的。所以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晚上,这样对于宝宝长高是有很大影响的。刚出生的宝宝一天要睡20个小时,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每天要睡12小时以上。

婴儿时期宝宝护理之常听音乐

有研究表明,多给孩子听听音乐是能够改变容貌的,使孩子脸孔变漂亮。所以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听听欢快的乐曲,这样还能培养气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时间越长越好?牢记拔罐五大误区

拔火罐又称“拔罐疗法”、“拔管子”或“吸筒”。传统火罐和现代拔罐器之间的功能并无太大差别,尤其是材料的差别,对于火罐的疗效来说,影响不是……详细>>

秋季午休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

睡醒后应慢慢起身,不能突然爬起来。因为在地心吸引力作用下,起身后人体血液会往腹腔走,造成脑袋缺血,容易产生眩晕感。最好坐2-3分钟,按摩……详细>>

拔罐越长越好?中医拔罐有三大误区

拔罐是通过利用酒精在罐内瞬间燃烧,将罐内的空气燃尽,使罐内形成负压状态,从而可以吸附在体表,通常是肌肉丰厚的部位。拔罐过程可以促进局部的……详细>>

按摩不是越痛越好

现代人工作生活紧张,经常腰酸背痛,按摩渐渐成为受青睐的养生方式。正确的按摩手法能让肌肉得到放松,可若是用力不当或按摩师没有掌握正确解剖学……详细>>

刮痧不是越黑越好

其实这是错误观点,刮痧并非愈痛愈有效,也不是刮得又黑又紫才好。其实,刮拭部位出痧后呈现微红色或紫红色就可以停止。刮痧部位、力道等若掌握不……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