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计划要孩子 备孕夫妻要做好哪些准备

2017-05-11 14:11:03      

对生育知识进行了解

夫妻在备孕之前,要先对于生育知识进行一定的了解,了解如何优生优育,如何做好孕前的身体调理,如何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进行备孕。比如女性们要先确定自己的排卵期,在排卵期进行同房,怀孕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蜜月要防止受孕

在度蜜月阶段,夫妻俩都是忙于旅行,身体是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想要怀孕,受精卵的质量很可能会降低。夫妻俩也可能会喝酒,这些都可能会无法达到优生优育。

避免高龄受孕

女性高龄怀孕,存在一定的生育危险。特别是在比较大的年龄段,女性的卵巢机能也可能会出现退化状态,女性错过最佳的生育年龄,其实是会影响到胎儿今后的智力发育等等。因此,建议女性们在适宜的年龄结婚以及受孕更好。

孕前体检

想要达到优生优育,女性在怀孕之前,要进行孕前的体检。体检时,医生会询问很多关于自身的病史问题。自己的病史要是存在遗传问题,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到后代的健康。女性们还需要检查自身的子宫健康以及排卵的情况,这是最为重要的。全面的身体检查,才能够更安全的尽心备孕。

保证情绪的稳定以及心态的乐观

在备孕期间,可能有些女性会有压力,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怀孕,也不懂得怀孕后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自己也不知道能否适应,这些都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的问题。希望女性们备孕期间要找到放松状态的方法,能够让自己有乐观的心态以及稳定情绪。

生活规律

要更好备孕,要有规律的作息,规律的饮食。饮食的规律包括食材的选择。备孕期间,要避免烟酒,要适当吃含叶酸较多的食物。饮食要尽量清淡且营养。女性们可以适当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在作息方面,建议女性们要多注意休息,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

户外活动

备孕期间也要适当的活动,户外活动提高自身的体质,能够有更好的状态。特别是体型较胖的女性们,还是需要女性们多加活动,提高自身备孕成功的概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妞”备孕中制定哪些计划

多吃蔬菜和水果。主食和脂肪进食量减少后,往往饥饿感较严重,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要选择含糖量少的水果,既能缓解饥饿感,又能增加维生……详细>>

准妈妈一年备孕计划

牙病不仅影响准妈妈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流产或早产。详细>>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另外,还有艾滋病毒的检测。如果发现患有某些妇科疾病,尤其是性传播疾病,以及牙周疾病应该及时治疗。提前11个月 注射乙肝疫苗我国目前还没有……详细>>

夏季健身计划

家里的一些物品都可以当体育器械进行训练,比如用两个小板凳放在地面上,就可以做俯卧撑了。躺在床上,胸前抱两个西瓜,可进行仰卧起坐的训练。详细>>

夏季健身计划

夏天健身出汗还是主动好 可选择在家健身被动出汗是对人体不利的,如由于天热、心情烦躁等形成的出汗,如果身体不好的话,这种出汗会对人体造成一……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