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远离亚健康?

2017-05-11 13:45:26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适当的运动是亚健康的克星。适合的锻炼,一是有氧运动,如打球、跑步等;二是腹式呼吸,深呼吸后将气保留在腹部一会儿,再慢慢呼出;三是做健身操,使全身充满活力;四是自我按摩,适当刺激体表。保持良好抗病状态。

培养广泛兴趣,学会放松心情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电脑,出门坐汽车,从而远离阳光和新鲜空气,经常处于萎靡不振、忧郁烦闷状态。因此,要每天抽出一至半小时,远离喧嚣的城市,到郊外进行光照,呼吸负氧离子浓度较高的新鲜空气,对调节神经系统大为有益。

尽量远离烟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适当的物理理疗

温水浴:训练后进行温水淋浴是最简单易行的消除疲劳方法。温水浴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调节血流,加强新陈代谢,有利于机体内营养物质的运输和疲劳物质的排除。

蒸气裕:这是将蒸气通入特制小屋或关闭的房间内,造成一个高温、高湿的环境。其作用与桑拿浴类似,但较桑拿浴易造成身体疲劳。进行方法如下: 在40.5~46摄氏度的环境中,停留20~30分钟。

保持心理健康

情绪平静,“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做些劳动,创造欢乐情绪,培养乐观精神: 树立正确价值观,多参加公益活动、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听音乐,看书,学一手烹饪技术、练一手漂亮书画……,活得充实。经常交流与倾诉,让不快情绪发泄出来,摆脱苦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如何远离亚健康

首先,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每天至少有两顿要有素菜。尽量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比如牛肉、鱼虾等。尽量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分等“三……详细>>

白领如何远离亚健康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详细>>

职业男性远离亚健康 四款帮助您脱离亚健康的食谱

职业男性经常“预支”自己的健康。但是预支以后,却很少补充。许多人都经历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亚健……详细>>

远离亚健康侵扰的生活习惯

亚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很多患者因为通过检查没有找到确切病因存在,而常常忽视对亚健康的干预和调控,很容易导致身体患病甚至延误病情,……详细>>

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你是不是觉得每天都非常疲惫呢?你是不是觉得很多事情都要操心呢?现在人们生活的确实是比较辛苦,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也没有办法,总是要……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