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让白领得亚健康的坏习惯

2017-05-11 13:33:47      

白领亚健康饮食坏习惯嫌疑人:饮水不足

指控: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响肾脏代谢功能。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的时候,由于工作的时候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进而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以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以以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一些功能。

处罚决定:多喝水,勤上洗手间;但要注意,对于部分大肠代谢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时再去喝水,以免造成体内水代谢进一步紊乱。

白领亚健康饮食坏习惯嫌疑人:水果当主食

指控: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

很多办公室一族因为长期静坐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白领亚健康饮食坏习惯嫌疑人:进食速度过快

指控: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白领亚健康饮食坏习惯处罚决定:尽可能让牙齿和舌头动得慢一点,如果真的时间很紧张,那就牺牲一点打牌或者打瞌睡的工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亚健康的七个坏习惯

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详细>>

白领哪些坏习惯会让亚健康爱上你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亚健康

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亚健康

由于早晨时间匆忙,多数白领常常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到了中午,为节约时间,简单叫个外卖吃完又继续工作;晚上虽然下班较晚,但有时间了就吃一顿丰……详细>>

白领亚健康的七个症状

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