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想减肥预防要改掉哪些饮食习惯

2017-05-09 11:35:28      

1。爱吃油炸食物

炸鸡、薯条、或盐稣鸡、日本料理中的天妇罗等,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

2。在外饮食多,且不拘数量

建议在外饮食点套餐,因为一份套餐它是配好的份量,例如:鳗鱼饭、排骨饭,就是一份主菜加上一些蔬菜或是小菜、蛋、饭、汤,份量固定可以约束食量。

3。用生菜色拉做减肥餐

生菜色拉所使用的色拉酱,是由色拉油加鸡蛋打出来的,所含油脂和胆固醇都比你用油炒出来的青菜还要高。所以用生菜色拉当减肥餐的人,小心越减越肥。

4。爱吃调味料重的食物

尽量吃较清淡的食物,因为加入太多的辛香料的食物,较易刺激食欲,不知不觉连饭都吃了好几碗。

5。爱喝含糖饮料

市售的罐装、铝箔包装的饮料最好少喝,即使是果汁或是乌龙茶、咖啡、甚至连运动饮料等,也都加入了大量的糖份。最保险又健康的方法就是喝矿泉水、或白开水。而且多喝水还可以帮助脂肪的燃烧呢!

6。一次吃个饱

每餐只吃八分饱,提醒自己“够了、待会还要吃水果”,不但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而且不到几周的时间原有的小腹都会缩小。 而使用小餐具用餐就是减少食量的一个有效方法。

7。爱吃高热量食物

其实说得更直接一点就是不要吃宵夜,因为晚上睡觉时,人体的副交感神经活跃会使胃肠蠕动变慢、加速脂肪的合成,也就是晚上睡前所吃的食物,几乎都会转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最好的方式就是就寝前3个小时除饮料外,严禁进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如何预防老年痴呆?这5个吃饭习惯请立刻改掉!

老年痴呆症是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匿,呈现慢性进行性。引起老年痴呆症的因素有很多,如家族遗传、患有躯体疾病、头部受到外伤以及不良的饮……详细>>

减肥不发胖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详细>>

想减肥控制卡路里很重要

减肥成效:110斤减到90斤大家都知道,“节食+运动”是减肥的葵花宝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要“管住嘴,迈开腿”。这个颠扑不破的道理说起来容……详细>>

想减肥不运动 泡脚也能轻松减肥

夏天泡脚不同于冬天的烫脚,温水最好。水温宜控制在45度左右比较合适,可用温度计量一量,过热过凉都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当泡一段时间后水温变……详细>>

想减肥就按摩四个穴位

蓝莓中多酚类物质对脂肪具有分解功效,可以抑制脂肪的生成。蓝莓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增强消化功能。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