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怎么分四季吃枸杞养生

2017-05-08 14:02:27      

这句话说明枸杞是四季常食佳品,也凸显了它益寿延年之效。专家指出,枸杞泡茶,不同季节有不同的好处。

春季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会更好。

夏季

天气比较热,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效能全出来,最好的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季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冬季

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最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年四季吃枸杞养生

夏天,人们总是渴望一壶甘凉的茶水消除暑热,枸杞子味甘,如果配伍菊花、金银花、绿茶等,饮用后感觉心旷神怡。尤其是与菊花配伍,可以滋阴明目,……详细>>

枸杞的四季食用方法

枸杞嫩叶亦称枸杞头,可食用或作枸杞茶。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四季养生论文

详细>>

枸杞怎么吃最养生?分季节吃枸杞功效翻倍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很多人喜欢用枸杞泡水、泡酒或煲汤,还有哪些枸杞吃法养生效果高……详细>>

四季养生粥

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