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枸杞子服用也有禁忌

2017-05-08 13:38:34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滋补肝肾、明目安神、益面色、长肌肉、坚筋骨之功效,对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遗精等症有显著效果。

现代药理学分析认为,枸杞子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

据测定,枸杞果中含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类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甜菜碱,还含有丰富的钾、钠、钙、镁、铁、铜、锰、锌等元素。

近年来,研究人员通过大量临床实验,发现枸杞子具有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保肝和抗衰老三大药理作用。

可见,适当食用一点枸杞食品对身体健康是有益处的,但不要把枸杞子当*乱服。

枸杞子作为药物也是有适应证和禁忌证的,应该在医师指导下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具体的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专家建议,特别是在夏天时候的阴虚人群服用枸杞子一定要注意适量。这是因为枸杞子性温,如果过量服用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特别是生吃的时候更需……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是药三分毒需适量

枸杞子是一个很常见的,它的作用很多,而且对疾病治疗上,也是有一些帮助作用,不过对它在使用上,也药讲究一些方式方法,它并不是随意的就能使用……详细>>

孕妇能吃枸杞子吗 枸杞子功效你知道多少

枸杞子又名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亚油酸、甜芋碱、铁、钾、锌、钙、磷等成分……详细>>

宁夏枸杞子的养生功效:抗疲明目

宁夏枸杞子的养生功效?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枸杞果皮中富含的有效成分之一枸杞多糖(LBP)对骨髓造血功能和各项细胞免疫指……详细>>

枸杞子怎么选

用手直接摸枸杞子,后期使用白矾或者是硫磺加工的具有一种黏腻感,而天然的则更加的干燥,不过这种方法对于一些有经验的人来说更加的方便使用。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