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到底如何挑选枸杞?

2017-05-08 12:23:24      

如何挑选枸杞?

1、从质量上来看

如果都是正规的枸杞,那也有质量的高低区分。特级品种的枸杞,颜色是暗紫红色而且均匀,没有黑头,而那些质量差的枸杞,颜色红得很不均匀,而且有很多黑头。

2、从气味上来看

可以抓一把枸杞子,用手捂一会,放到鼻子前闻一下,如果气味较刺鼻,那就很明显打过硫磺。

3、从形状上来看

宁夏枸杞和内蒙古枸杞都呈长圆形,但是宁夏枸杞泡水后会上浮,而内蒙古枸杞会下沉。而新疆枸杞呈圆形,容易区分。这几种枸杞都以粒大饱满为上品。因为用白矾水泡过以后会使枸杞果粒变大,所以很多商家采用这种方法。但是明矾泡过的枸杞很好辨别。把这种枸杞对光照射的话,药材表面会有闪亮的晶点。

4、从颜色上看

染过色或打过硫磺的枸杞多为鲜红色,外观特别诱人,而正宗的枸杞多为暗红色,所以买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贪“色”。而且上过色的枸杞摸起来会有一种粘粘感,正宗的枸杞则没有。至于染色的枸杞,用手指使劲揉搓一下就会使它原形毕露。从枸杞的果脐处(果实与果柄的分离处)来看,正常枸杞是白色,打过硫磺的枸杞果脐是黄色,而上过色的枸杞果脐是红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如何挑选好枸杞

枸杞做为中国人餐桌、茶桌上最常见的一种东西,将食物与药物完美结合,既能填饱肚子又能补肾养血。很多人只知道枸杞可以泡茶,但对枸杞的功效、枸……详细>>

如何挑选菊花

"将枸杞与菊花放漏网中小心冲洗干净,放入茶壶中,加沸水冲开,盖上盖子闷10分钟后放入冰糖调味即可。详细>>

如何挑选陈皮

从气味区分:陈皮具有三种气味(香、陈、醇)。3至8年的陈皮闻下去是带刺鼻的香气,并且带果酸味,甜中带酸;9至20年的陈皮气味闻下去清香扑……详细>>

如何挑选青金桔

金桔含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C,还含有挥发油、金桔苷等活性物质。中医认为,金桔性温、味酸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作用。金桔皮薄,有特……详细>>

如何挑选龙眼

捏。用手指捏果实,果壳坚硬表明果实较生,未成熟;柔软而有弹性是成熟的特征;若只是软却没有弹性,说明成熟过度即将变质。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