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枸杞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2017-05-08 12:15:37      

吃枸杞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除了那些不适合吃枸杞的人群,如热性体质、脾胃虚弱、糖尿病等,适当吃优质的枸杞本身是不存在啥副作用。但是,如果用来减肥的话,长期大量吃或者吃了劣质的枸杞可能就会有些副作用了,比如:

1、容易导致上火枸杞性甘,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特别是阴虚体质的人,如果长期吃枸杞,特别是生吃,而且又不注意每天枸杞的用量的话,更容易引起上火。枸杞一般建议用量是每天15到20克,不宜超过30克。

2、导致眼睛不适虽然说适量的吃些枸杞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但在用吃枸杞减肥中,有的妹纸想着多吃点枸杞可能会有更好的减肥效果,于是每天就吃大量的枸杞。这样是不对的,吃过多的枸杞反而会造成眼睛红胀不适,视力变得模糊。

3、引起流鼻血枸杞是热性食物,有些人本身就是肝火旺,再加上用枸杞来减肥,需要长期的坚持吃枸杞,就加重了肝火旺的情况,可能就会导致流鼻血的情况。

4、吃劣质枸杞引发疾病现在市场上可能会出现有像用硫磺蒸熏枸杞、给枸杞上色素或是用白矾水浸泡干燥枸杞使其变亮的现象。如果在使用枸杞减肥法时,是长时间的吃这样的枸杞,对于身体的危害不言而喻了,长期吃下来有可能会引发身体的疾病的。所以挑选好的枸杞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柚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西柚减肥法的食谱,属于高蛋白低淀粉质的减肥餐,而且餐单是固定的。长时间的吃这个食谱,很有可能因为摄入食物的营养单一,而出现营养不均的情况……详细>>

茯苓荷叶减肥茶有什么副作用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药理研究发……详细>>

这样吃枸杞是有副作用的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详细>>

怎么吃枸杞减肥 两款枸杞茶帮你瘦身

效果:这种减肥茶,其中包含可以生津解渴、抗菌消炎、解毒的功效,特别是菊花能败火的同时还能养眼。同时降脂和排毒瘦身的效果也非常显著。详细>>

妇科千金片有什么功效与副作用

清热除湿、益气化瘀。用于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臭秽,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