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的七大危害

2017-05-08 11:44:32      

1、导致血脂异常。肥胖就意味着身体的脂肪过多,而这些脂肪代谢不掉就会导致高血脂,而高血脂是心脑血管的大敌。

2、增加脑血管意外的几率。因为血脂升高,就会导致血压升高,同时引起血管的弹性降低、脆性增强,一旦血压升高导致脑血管破裂,引起中风。

3、增加心脏负担。肥胖会直接导致心脏的负荷加重,同时,因为血脂升高很容易造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脏疾病。

4、导致脂肪肝。肝脏是最大的解毒和代谢器官,过多的脂肪代谢不掉就会沉积在肝脏,直接影响正常的肝脏功能,成为脂肪肝。而脂肪肝发展下去的必然结果就是肝硬化。

5、增加糖尿病的风险。身体的脂肪过多会直接影响内分泌的健康,导致糖尿病。

6、增加关节痛。因为身体的重量过大,导致对腿部关节的压力增加,容易导致各种关节疾病。

7、肥胖者更容易患上癌症。研究发现有六种癌症跟肥胖有关,肥胖者比正常体重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主要有5大危害 肥胖患者多吃黄瓜山楂

现如今肥胖的患者越来越多,由此带来的疾病危害也随之增多,好多种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关。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肥胖症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下面……详细>>

肥胖的危害

肥胖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更容易表现为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详细>>

宝宝肥胖的危害

肥胖儿体脂过多,大量血液分布于周围组织中,加之有效呼吸量相对减少,使心、脑出现相对缺氧状态,从而可能影响儿童的智力。详细>>

肥胖造成的危害

肥胖人易发冠心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由于肥胖者身体内的脂肪组织增多,机体代谢耗氧量加大,从而导致心输出量增加,心脏做功量增大,导致使心……详细>>

腹型肥胖是什么回事?腹型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肥胖是全球范围的健康问题,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肥胖问题正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大家也都知道,肥胖是有一定的标准的,当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