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生活中如何预防肥胖

2017-05-08 11:38:49      

1。按摩穴位

中医师从疏肝、健脾、利湿三方面著手,提供穴位按摩,帮助过劳族抒压、调整胃肠功能,以及促进新陈代谢。

2。运动

透过运动消耗热量,同时也能让身体健康。如果你以前从来不运动,试着慢慢来,给自己一个开始,让自己的身体接受渐进式的训练。

3。补充微量元素

有些微量元素对肥胖症的病情控制很有帮助,如锌、锰、铬、钒。这些微量元素一般在各种种子,果实和蔬菜的幼嫩叶子中含量较高,尤其在在种子和果实的最外层含量最高。因此,因多吃一些粗杂粮。

4。缓解压力

一方面,压力可以让很多人暴饮暴食,另一方面,压力本身可以使人体产生僧压力荷尔蒙,从而导致脂肪堆积。

5。慢慢吃

用餐时间若没有超过20分钟,脑部不会发出饱足信号,所以要悠闲地进食。

6。不要陪别人吃饭

若是家人的用餐时间各有不同,在一旁陪着他们,很容易便会多吃好几餐,请拿出你的意志力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有什么预防肥胖妙招

吃橙色水果和蔬菜。除了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详细>>

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来预防肥胖呢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婴幼儿、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详细>>

肥胖如何预防?

普遍性预防:是针对人口总体的,以稳定肥胖水平并最终减少肥胖发生率从而降低肥胖患病率为目标,通过改善膳食结构和提倡适当体力活动以及减少吸烟……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肥胖

尽量让孩子到室外多做些体力活动,这不仅可以增加能量消耗,防止肥胖,而且可以促进心血管功能。详细>>

生活中怎么有效预防肥胖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婴幼儿、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