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孕妇的饮食原则

2017-05-08 11:27:51      

肥胖孕妇的饮食原则

1。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肉、鱼类、虾类、蛋类、豆制品等等,建议每日蛋白质摄入维系在80-100g。

2。碳水化合物摄入量要充足。利用五谷、土豆、番薯、玉米等杂粮替代大米、面粉等精细的主食。

3。脂肪摄入要适中。选择植物性的脂肪,比如豆油、花生油、橄榄油等等。

4。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绝对禁止饮酒吸烟。

5。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

6。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准妈妈最好保持每天80-100g的蛋白质摄入量。

7。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宝宝饮食四原则

在日常生活中,肥胖的孩子到处可见。专家介绍,其实,对于儿童并不是越胖越好,若过于肥胖就是一种疾病,其对患儿的身心健康危害较为严重,因此,……详细>>

肥胖症的饮食有哪些原则

肥胖症是指热量入超造成体内脂肪组织增多,使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者,30岁以上体脂在体内所占比重增加,男性可超过体重的25%,女性可……详细>>

男性肥胖症的饮食原则

采用低热能膳食,总热能可根据性别、劳动等情况控制在4200~8400千焦(1000~2000千卡)。以每周降0.5~1公斤体重为宜,直至……详细>>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预防肥胖的饮食

全麦面包比普通白面包少了9%的卡路里,蛋白蛋却多了20%,维生素B多两倍。纤维素多于番茄,但热量却只有35卡里。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