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亚健康影响日常生活工作 预防从改变坐姿开始

2017-05-09 14:39:5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的现代社会竞争力日益激烈,亚健康人群也在日益扩大。而亚健康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那亚健康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日常应该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影响人们日常生活

虽然亚健康的表现从轻度、中度到重度,似乎哪一种症状都不会对身体造成致命的危害,也因此,虽然当自己发觉各种症状都表现为亚健康,我们也只是开玩笑道:我亚健康了。而后一笑了之。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人已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却浑然不知。亚健康状态是身体发出的一个信号,亚健康处理得当,身体可向健康转化、无视亚健康,听之任之,则损伤会积累而导致病患或导致突发性后果。总的来说亚健康从轻到重有几大危害:

1、 亚健康状态明显影响工作效率、生活及学习质量。

2、 多数亚健康状态与生物钟紊乱构成因果关系,直接影响睡眠质量,加重身心疲劳,引发慢性疲劳综合症。驾车、运动等情况下,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3、 身体或心理亚健康极易相互影响,导致恶性循环,引发精神或机体疾患。

4、 由于亚健康是大多数慢性疾病的病前状态,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均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统计分析,高脂血症是亚健康人群的头号杀手,脂肪肝列第二,高血压,前列腺疾患、肝功能异常、妇科疾患、冠心病、糖尿病、白内障、胆囊结石、防癌普查异常等都不同程度地威胁着亚健康人群。

5、 严重亚健康可明显影响健康寿命,造成早衰,甚至突发急症导致英年早逝(过劳死)。有调查表明:40岁左右人群死因分析,2/3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1/10死于恶性肿瘤,1/5死于肺部疾病、糖尿病等。亚健康状态是自由基引发的过度氧化造成的轻微损伤表现,如不能及时清除自由基致损伤积累,完成由轻度到重度的演化后,将最终导致病变。

预防亚健康从坐姿开始

亚健康是一种非真正健康的表现,虽然没有重大的并发症,但是却暗含着出现疾病的可能,如何预防亚健康呢,应该从你的坐姿开始。

我们平常所说的亚健康,由于因为症状不算太明显,而且暂时并不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亚健康的症状一再被大家忽视,同时也引不起大家的注重,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让亚健康症状远离你,预防亚健康是尤其重要。

坐姿不会引起驼背不仅影响美观,且造成脊柱关节受力不均匀而引起颈肩腰背痛。因此,人们应该采取应对措施,预防驼背的发生。首要的对策是纠正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即应采取正确体位,伏案工作时桌椅的高度要适宜,务必保持坐直姿势,避免颈胸腰屈曲位。

但在阅读时要看清楚桌上即前下方的书或其他物体,人们就不得不低下头,使颈椎处于前屈位,这就加重了颈椎的负担,久而久之,易使人驼背或颈椎劳损,进而患上颈椎病。甚至有些戴普通眼镜的人在阅读和书写时为了达到最佳视角,眼睛离书体贴得过近,这时镜片和书本几乎平行,使颈椎处于极度曲屈位,更加重了颈椎的劳损。

如果要保持坐直和颈椎生理前曲的姿势,这时镜片与镜腿间的夹角应为50度,与面颊应为70度,并应该使镜片的下缘尽量贴近面颊,这样才能使视线与镜片的角度为直角而方便阅读。有的人为了看清楚前下方的物体,常常把眼镜下拉至鼻的下半部或鼻尖,以调节最佳的视角。

但由于鼻的下半部无鼻骨,只有鼻软骨,这样一是感觉不适,二是眼镜压扁了鼻翼,影响呼吸的畅通。进行不同的活动视物时,镜片与镜腿间的夹角应该是不同的。如上原因,人的眼镜与镜腿间的角度应设计为仰俯可调节式的。

亚健康的预防并不难,就这样每天一小点,并随着相关知识的逐步扩散,一定能帮您在一定程度上阻绝种种疾病的产生,真正做到健康养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如何处理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

日常生活保健远离亚健康

由于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只会令自己的脚长期处……详细>>

亚健康患者常见有四改变 按摩这些穴位助改善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日益激烈,在强大社会压力下,相当多的人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亚健康,且这个群体在不断壮大。亚健康是一个介……详细>>

穿紧身衣易压迫内脏 日常生活保健远离亚健康

当白领们遭到亚健康症状的困扰时,总会埋怨自己的“体质”。事实上那些不舒服的小病痛,往往是来自于平常被我们忽视的小坏习惯。我们要学会简单的……详细>>

30-45岁是亚健康高发年龄 应对需从日常习惯开始

最近天气越来越好,可是有些人的状态却没有随着天气“转暖”。中医专家介绍,如果心悸、失眠等这种状况持续一段时间,您可能不知不觉地已经成为都……详细>>

“四虚”表明亚健康 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