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皮肤缺水状态差?抓住3个时段补水效果最好

2017-05-08 11:54:0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一到,气温回暖,很多女生的脸上都是油油的,然后一味的控油,结果愈加的油。其实,脸上出油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水油不均衡,从而油脂从皮肤排出。那么,有什么补水小妙招呢?

快速保湿补水 每天分时段补水效果好

保湿补水是护肤最基础的要求,皮肤随时保持水润还能杜绝各种肌肤问题,在每天不同时段内有着不同的补水保湿的窍门,分时段补水的效果比较好哟!

早上7:00-8:00

早晨起来是比较适合用喷雾补水的,因为肌肤在睡眠的8个小时中是得不到任何外界的营养提供,所以早晨肌肤是最干渴的时候,刚刚醒来肌肤也没有睡醒,喷雾可以起到很好的醒肤效果,并且此时肌肤吸收力很强,多喷几次可让肌肤喝饱水,更有利于后续产品的吸收。

下午13:00-15:00

利用办公室的加湿器来为肌肤补水,除春秋季节外,现代白领通常全天候生活在空调房内。冬季通过空调取暖更加速肌肤水分蒸发,而下午3点是一天最为倦怠的时候,加湿器不仅可为肌肤补水,滴入2滴尤加利精油更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晚间20:00-21:00

夜间是肌肤修复的阶段,所以回家后一定要尽快卸妆,不卸妆绝对可以一夜变“老”。如果今天你特别疲惫,在外奔波一天,那最好在晚间敷一张面膜,给自己15分钟的时间好好休息。晚上临睡前一小时左右敷面膜效果最好。因为之后肌肤很快会进入一个睡眠状态,这段时间是肌肤吸收养分、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机。

皮肤补水小方法 水乳喷雾和面膜

一些女生知道皮肤缺水就补水,但是只是用了爽肤水后就没有后续了。其实这样是只能一时补水的,就相当于一杯没有盖子的水放在太阳底下,会慢慢蒸发。所以,想要锁住水分,要做些什么呢?

有效补充角质层水分

清洁皮肤后未涂护肤品时角质层含水量在30%左右,当化妆水或乳液涂抹于皮肤上时,短期内角质层含水量能达到70%至80%,但其中约40%的水会在2分钟内蒸发掉,因此需要保湿护肤品来帮助保水、锁水。

保湿精华

晚上临睡前,在脸部涂抹上保湿精华,可以有效滋润干燥的细胞。如果想要达到更佳的锁水效果,不妨在涂抹完精华液后,再抹上乳液。

保湿乳液

温和洁面后,使用化妆水直接给皮肤补水、进一步清洁皮肤、调整水油平衡,接下来根据需要应用精华液修复皮肤屏障(年轻女孩通常不需要使用),然后应用乳液或面霜(根据肤质选用,干性、敏感性肤质选用面霜,油性、混合性肤质选用乳液)锁水,延缓水分蒸发的时间。

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可是一年四季都必备的,特别是那种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既方便效果又好。而且这种面膜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非常适合油性皮肤这类严重缺水的肌肤。

夏天补水 喝水才是补水的基础

喝水是补水的基础,除三餐外每天大约需要1.2至1.5升水满足身体需要,维持皮肤的含水量,因此养成好习惯,随身带水杯,按计划分开饮用水,是皮肤补水的基础。

干燥环境,空气湿度不足也可使皮肤失水过多,可以在室内使用空气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在55%至60%左右,增加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皮肤补水后最好加用防晒产品,从而获得较为持久的保湿效果。

众所周知,肌肤缺水是身体缺水的外在表现,所以如果身体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除了使用各种保湿补水的护肤品,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油性皮肤或许也会有所改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分时段 补水妙招 补水 皮肤缺水

4大表现警惕身体缺水 夏季吃哪些食物补水好

有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想拥有一身水嫩的肌肤,那么补充充足的水分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出现皮肤干燥、面上出现斑点等问……详细>>

身体缺水会有哪些表现?身体缺水应该怎么补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每个人的身体内都储存着大量的水,人体内水的含量是固定的,缺水过多就会造成诸多危害,长时间的缺水甚至可能影响到生命安全。因……详细>>

夏季天气热要补水 教你3个补水妙招

夏季天气闷热,机体通过排汗等消耗的水分要比平时多20%,因此如果想健健康康的就要及时给身体补水。但对于补水是有讲究的,哪些水适合在夏季喝……详细>>

春季如何补水?3步饮食计划补水美肤

人体中75%是水分,当肌肤表层即角质层的水分达到12-15%时,皮肤不但会柔软光滑,手感上也会充满弹性。相反,如果皮肤缺水,则会出现干……详细>>

初春早餐粥加奶 补水效果不一般

专家指出,春季我们身体的基础代谢会升高,所以我们的身体更容易缺水,特别是在持续的干燥中,身体缺水的现象更严重,在生活中,我们不能等到感……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