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夏天减肥正当时 多吃三种水果减肥有奇效

2017-05-08 14:37:1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大家都在说: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如果说春天是适合谈恋爱的季节,那么,夏天就应该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了。为什么夏天是最适合减肥的季节呢?夏天减肥有什么水果可以助攻呢?

盘点夏天适合减肥的原因

其实吧,每一个季节都是可以减肥,也都是应该要减肥,可是为什么人们偏偏爱说夏天是减肥的季节呢?

首先那当然是因为夏天要露肉啊!冬天时候,即使显胖了,我们可以把罪行归于身上的棉袄。可是,夏天不能穿了,身上的肥肉原形毕露。走在路上晃荡晃荡的,你能忍住不减吗?

其次,夏天代谢快。冬天寒冷,身体为了御寒会加快脂肪合成,并且冬天人们的运动积极性差,吃得又多,要减肥可不容易。夏天高温,身体需要散热,会加快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快,运动燃烧脂肪的效率高,摄入的热量容易被消耗,不会有过多热量剩余转化为脂肪。

最后,夏天胃口不好吃得少。新陈代谢加快,血液会集中到皮肤表面和肢体循环,造成进入胃、肠道的血液量减少,消化功能便会下降。人们对油腻的食物食欲大大下降,口味会偏向清淡。如此一来,人们摄入的热量也会有所减少。

夏天瓜果众多 对减肥有帮助的水果是它们

1、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2、苹果

这个比死更难受的减肥法被喻为节食法中最有效的,但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注意: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2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厌食症。3日後要食粥或菜,等身体适应了至才可开始正常饮食!

3、香蕉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麽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警慎的。

除此之外,夏天减肥最好吃一些富含红色素的水果,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可以多吃一些橘子,橘子中可以分泌酸性物质,促进我们体内消化酶的分解,最大程度的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同时我们在日常也尽量少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夏天减肥固然好 误区一定要避开

夏天是个适合减肥的季节,但这并不意味你不动就能瘦,也不意味着运动越多就越容易瘦。夏天减肥还需要避开一些常见的误区。

1、出大汗有益减肥

蒸发散热的效果以少量出汗为最佳,若是汗珠大滴流淌,其散热效果反而不佳,徒然损伤津液和元气。因为大量出汗可以丢失许多有用物质,导致机体缺钾、钠。据测定,汗液中还含有锌、铜、铬、钼、钴、碘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和其他活性物质,所以出汗过多会导致脱水体虚。

2、夏天代谢高任吃不发胖

夏天代谢高,吃进的东西容易被消耗掉,所以我们就能任吃不胖了?如果一直吃不停,但是又不爱动,摄入的热量就可能会超过消耗的热量。另外,不爱运动的人代谢率会下降。夏天坚持除了要控制饮食,一样要坚持运动。

3、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体内脂肪消耗除了受运动强度影响,还会受到运动时间的影响。中等强度的长时间运动减脂效果会更好。另外,运动强度过大,超出个人负荷能力,会增加关节受伤、肌肉损伤等运动风险。

4、喝冰水可以减肥

很多人都认为喝冰水可以减肥,其实这是减肥中的误区,在中医认为,水在人体内滞留会给人体代谢造成影响,特别是冰水让人更容易发胖。长期饮用冰水会给人体带来其他负担,从而影响人的正常代谢功能,这才是冰水让人更易发胖的决定性原因。在减肥期间肠道比较脆弱,这时候不适合喝冰水,很容易损伤肠胃机能,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诚然,夏天是一个适合减肥的季节,但是,减肥切不可盲目。减肥是需要长时间坚持的,快速减肥或多或少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平时也可以多吃上面说到的几种水果,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减肥水果 夏天减肥

夏天减肥正当时 注意减肥食谱的五忌

持续运动还可增强新陈代谢率,增加肌肉,而肌肉所消耗的能量比脂肪多,不容易因稍为多吃就急速发胖。烹调食物避免油煎、油炸,肥肉、猪皮、鸡皮、……详细>>

枇杷-水果的减肥奇效

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的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中医认为,减肥应以健脾、利……详细>>

盛夏来袭减肥正当时 常按摩这些穴位赶跑赘肉

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很多女孩子都换上了短袖短裤,但是也有不少肥胖人士正急着寻找减肥妙招,那么中医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减肥呢?专家表……详细>>

夏季减肥正当时 中医针灸减肥4方法

生活中关于减肥的话题都快成老生常谈了,如今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夏季减肥正当时,针灸减肥好吗?其实针灸减肥是一种很好的选择,通过刺激穴位,调……详细>>

夏季减肥正当时 中药+艾灸轻松甩掉赘肉

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端午节过后,夏天就正式登场了。夏天到了,满身的肉肉怎么藏呢?我们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的专家给大家支一下……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