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女人这4个部位最先衰老!排第一的竟然是它

2017-05-09 11:27:16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我们最想逃避但又无法逃避的事情。很多人觉得脸最先老,皱纹就是老得证据,所以用很多抗皱焕颜的护肤品。但是身体最先衰老,是从脸开始的吗?眼见不一定为实,衰老这件事也是如此。我们只能关注到体外的变化,所以难免会出现“误差”。

其实,女人身体的这些部分会先衰老

肠道:很多人都不会想到,人体最先衰老的部位竟然是肠道。但是事实确实如此,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和排毒器官,因此,肠道的状态决定了我们的容颜和健康。肠道主要是指从胃幽门到肛门之间的消化管,长达五六米,盘绕在我们的腹腔中。

心脏: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命百岁,但是现实生活中,活到百岁以上的老人真是少之又少。不过据科学研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能活到120岁的。绝大多数人活不到这个年龄,最大的障碍就是心血管疾病和细胞癌变。

大脑:大脑是我们身体的“总指挥官”,也是工作强度比较高的器官。因此,除了肠道和心脏,大脑也是我们身体中比较容易衰老的部位。虽然说男性和女性大脑的体积不太一样,但是到了30 岁以后,我们的大脑都开始出现衰老的现象,而且男性脑细胞死亡的速度要快于女性。

卵巢:35岁以后,由于卵巢分泌功能下降,我们的美丽开始出现困扰——月经不调、肤色没有光泽、断发脱发、皱纹增加、皮肤粗糙、腰酸腿软、乏力、阴道干涩、乳房萎缩。卵巢是你的私密地带,而且她还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医学研究表明:卵巢是女人分泌雌孕激素的唯一器官,雌孕激素的状况将决定女性青春美丽或人老珠黄的程度。

导致衰老的原因

1、自由基太多氧化太过:人体内自由基太多,引起氧化太过,消耗太多能量,破坏正常细胞,使人体老化。日常生活我们常见苹果在削了皮后一会儿也会变黄,这就是过度氧化的结果。人体过度氧化会加速衰老,疾病愈发,肿瘤迅速生长,自身免疫力下降;产生色素沉着,色斑出现等。

2、细胞衰老:人的身体由上亿个细胞组成,随着年龄的增加,随着细胞的不断分裂,人体内的细胞的数目就会不断地减少,人的寿命也就在逐渐衰减。只要专门化细胞分裂接近终点,整体衰老便宣告来临。

3、人体代谢不正常:人体是一个生物体,不断进行着新陈代谢,如果代谢产物不能正常排出,堆积于体内,日久易形成慢性中毒。肝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如果肝的解毒能力一旦减弱,人体就会慢性中毒,那么衰老也就开始了。肾是人体的排泄器官,肾功能有问题,有毒废物不能正常排出,也很容易引起人体自我中毒而导致早衰。

4、蛋白质的老化:生命是以蛋白质的形式存在,生命产生于蛋白质,因此生命的衰老也根源于蛋白质的老化。

如何抗衰老呢

1、控制智能手机的使用量,避免成瘾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发短信或浏览网页时总是低着头会导致脖颈上出现皱纹。使用手机应保持与眼睛持平的位置,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老低头。

2、少用吹风机

如果频繁使用电卷发器或吹风机,会让你的总体容貌看上去老了好几年。建议大家最好是让头发自然风干。

3、每天都涂抹防晒霜

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的研究显示,每周涂抹3~4次防晒霜的人较少出现皮肤老化的迹象。防晒系数为30的防晒霜是皮肤科医生推荐的金标准,每天都涂抹,不论是下雨天还是晴天。

4、双手也涂抹润肤霜

手背上的皮肤非常薄,这让它比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容易老化。当干燥的空气吸走皮肤中的水分时,双手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老。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润肤霜能减轻阳光的损害作用,避免出现色斑和皱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 衰老

女人身体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肠道居首位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有4妙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觉……详细>>

女人衰老与否看两部位 要青春莫做这些事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关……详细>>

女人抗衰老常搓这8部位

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都非常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能够红颜不老。但是在岁月面前又怎能抵挡的住岁月的蹉跎。虽然女人避免不了要衰老,但是却可以延……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优选8种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