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中年发膘竟是因为它!教你4招预防中年肥胖

2017-05-13 09:30:0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已经倍感忧虑地发现——当我们年龄一年年地增大,往往更容易增加体重。人们普遍认为这是由于生活方式选择不当,但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种酶可能才是导致中年体重增加的原因。

研究发现一种酶可致中年体重增加

据估计,年龄在20岁至50岁的美国成人平均增重30磅左右,尽管人们在这个年龄段往往还是吃得少了的。这一奇怪现象引发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一组研究人员的兴趣。

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的美国国家心肺与血液研究所肥胖与老龄化研究实验室主任Jay H。 Chung博士带领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直被称为DNA依赖性蛋白激酶(DNA-PK)的酶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得更加活跃。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DNA-PK会将营养素转化为脂肪且可减少线粒体数量。线粒体是所谓的细胞动力工厂。我们越年轻,体内的线粒体就越多。然而,从中年开始,线粒体的数量就开始减少。已知线粒体数量减少可能会导致肥胖,而线粒体功能障碍又与个体的运动能力减弱有关。

中年人发胖还有这3大原因

1、人体肠道中的乳酸数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一旦食用过多的淀粉类食物及甜食,乳酸数量也会大大增加。乳酸量越高,人就越容易发胖。因此,专家建议女性多食用葱、洋姜、大蒜和香蕉等,远离淀粉类食物及甜食。

2、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够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并产生能量的肌纤维数量越来越少。当然,运动少也是一大原因,因此,女性应多做运动来增加肌纤维数量,深蹲和哑铃健身都是不错的选择。

3、目前市面上许多食物都含有玉米糖浆,它的一大特点就是果糖含量非常高,会使人感到饥饿。因此,要想摆脱饥饿感和暴饮暴食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一定要远离含有玉米糖浆的食物。

中年发胖怎么办

1、每周做两次力量训练

每周做两次15分钟的举重练习就能使代谢率恢复到从前。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等量脂肪的9倍。定期的力量训练会使你的代谢率从6.8%增长到 7.8%。这意味着,如果你做了力量训练肌肉增加,体重还是55公斤,即使什么也不做,每天都能额外消耗掉约100卡路里热量。买付漂亮的小哑铃,明天就开始!

2、修正仰卧起坐

和以往仰卧起坐不同的是:脚要抬高,高于身体水平;双手放在身前;每次身体放松恢复平躺时,仅下背部着地,上背部不可以着地。确认收缩时吐气,放松时吸气,膝盖夹角、大腿和身体夹角成90度。这些是帮助你别离腹部肥胖的要诀。

3、适当减少进食量

人到中年,运动虽然减少,肌肉虽然萎缩,但大部分人的进食仍保持着年轻时的好胃口,这势必使热量的供给大于需求,发胖在所难免。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应适度减少进食量。中年人一般经济实力高于青年人,此时的饮食应该采取量适中、力求美味的进食策略。

4、人到中年少饮酒

啤酒肚几乎是每个中年男人都无法避免的问题,男人在外交际应酬多,喝酒在所难免,可是啤酒肚也就随之出现了。不能说完全不喝,但中年男人应少饮酒。专家建议,男士每天喝啤酒的上限约2.5罐,红酒或白酒每天上限约2杯。有句话说的好,请人喝酒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因此,需要交际应酬的男人,不妨开始尝试这种“流汗”的方式,如打高尔夫、打羽毛球、游泳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中年过胖加速大脑老化 教你3大有效减肥法

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中年人,大脑出现加速老化迹象。既然肥胖危害如此大?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详细>>

中年的妇女该如何减肥 教你有效的减肥妙招

中年妇女减肥怎么减才能有效果?估计这个问题是每个减肥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想要减肥就要有坚持的耐心,那么具体的方法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一……详细>>

中年过胖恐会加速大脑老化 科学减肥5个方法

根据一项科学研究,体重过重或肥胖的中年人,大脑出现加速老化迹象。既然肥胖危害如此大?那么应该如何减肥,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详细>>

营养均衡菜单 帮青少年告别肥胖4大危害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肥胖症状。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专家……详细>>

6个方法预防肥胖 让你健康瘦身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对自己的身材特别在乎,谁都不希望拥有臃肿的身形,所以很多人都常年奋战在减肥之战中,其实,真正减肥的最好办法就是预防肥胖,……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