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甜熬夜容易引起口臭 六个去除口臭的小窍门

2017-05-13 00:00:50      家庭医生在线

保持口腔清洁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有人说:“我每天刷牙两次,为什么口腔还是会臭”?简单粗暴,即是口臭问题。很多人认为,只要每天刷牙,就不会有口臭的出现。然而,事实并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这其中的奥秘你知道吗?

让人尴尬的口腔问题——口臭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报道。调查显示,中国口臭患病率为27.5%。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全球约有10%~65%的人曾患有口臭。

口臭是怎样形成的?

1、胃热引起:由于平时喜欢辛辣厚味的食物,或者不注意饮食规律,导致胃内虚火上升,口腔内秽气聚积,从而产生难闻的气体,引发口臭。

2、便秘引起:由于患者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长期下去,就会慢慢地被病体吸收,从而使口腔内秽气上升,引发口臭。

3、口腔问题引起:由于内分泌的原因,或者其它某些因素,导致这些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患有慢性、急性咽炎,导致口气增加,引发口臭。

4、青春期生理因素: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口腔问题,导致口腔内秽气聚积,引发口臭。

5、嗜甜熬夜引起:有些人由于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久而久之,口腔内厌氧菌就会积聚,导致口气重,难闻。

六个去除口臭的小窍门

1、保持口腔清洁干净

每天吃饭的食物的残渣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很重要。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饭后,尽量漱口来清除食物残渣也很重要,如果严重口臭,建议每餐刷牙清洁口腔。尽量保持口腔干净是解决口臭的前提条件。

2、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一个对于去除口臭非常好的非药物方法。如果你口臭不是严重到非得要使用药物的时候,多喝点茶是很有效果的,喝茶的时候,多品尝品尝,就是让茶水在口腔里多呆会,茶能很好的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而且茶香会冲淡一部分口臭的气味。

3、日常饮食注意清淡

清淡的饮食对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有帮助的,刺激性太强的食物,如辛辣、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的残渣留在口腔,更加容易激发口臭的严重。同时,身体对刺激性食物的代谢处理也会影响到口臭的治疗。另外,每次进来八分饱就差不多了。

4、检查调节人体内分泌

俗话说,治标还得治本,人体内分泌的失调会引起人体很多生理机能的失调,主要内在的调理,找到其口臭的根本原因,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知道,合理锻炼与调节人体内分泌,提供人体免疫了,自然口臭就会根除了。

去除口臭的几个简单偏方

1、口嚼茶叶

将一小撮茶叶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茶叶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灭形成口臭的主要杂菌。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咀嚼茶叶具有更大的奇效。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您,茶叶与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地消除口臭。

2、薄荷粥

原料:薄荷叶25克,粳米适量

做法:将薄荷叶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将粳米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薄荷是清洁口腔的最佳食品,做成粥,同样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3、加减甘露饮

组成:熟地、生地、天冬、黄芩、枳壳、枇杷叶、茵陈蒿、金石斛、甘草各一两,犀角三钱;

用法:每取末二钱,水煎服。作用:治虚火郁热蕴于胸胃之间口臭。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预防 口臭

口腔问题易引起口臭 几个去除口臭小技巧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你亲密的和人说话的时候,对方一副避你如蛇蝎的架势?问及原因,人家会告诉你:“你有口臭。”详细>>

有口臭尴尬多 祛除口臭有窍门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详细>>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冬季祛除口臭有窍门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详细>>

口香糖真能去除口臭吗?教你4招快速去口臭

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口臭的问题。当在重要的场合,与重要的人交谈时,开口就是满嘴熏人的气味时,这画面真是太尴尬了……一般感觉有口臭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