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脸上皱纹可预示身体状况 学会10妙招轻松去皱

2017-05-05 08:26:58      家庭医生在线

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它意味着我们的细胞新陈代谢变慢,正在逐渐老化凋零。伴随着衰老出现的征兆就是皱纹了,可能你没有留意到: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揭示出了身体部位的健康状况,包括额头纹、脸颊纹以及眼底纹。

脸上皱纹可预示身体状况

1、出现额头纹

额头上的横向皱纹可以体现一个人是否勤于思考,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很容易会出现心绪不宁的情况,精神上可能有痛苦,容易患抑郁症。如果你的额头纹特别深,建议多做一些开心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每天有足够的能量去应对生活工作,才会少点烦恼,避免自己走入死胡同里。

2、出现脸颊纹

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你的右脸比左脸的皱纹深,你要注意检查下你的肝脏了;如果面颊出现斜纹,要去查查有无高血压;如果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会有疾病。针对以上的情况,建议在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另外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对于面部皮肤本身,应该注意保湿和去角质。

3、出现眼底纹

眼睛下部的皱纹是肾脏和膀胱排除体内毒素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面出现半月形皱纹,是肾、膀胱和心脏有病的征兆。这个情况下要多吃碱性食物,多饮水,另外为了使眼睛下的细薄皮肤不至于过早松弛,应及早使用合适的眼霜。

尽管我们不能阻止皱纹的到来,但可以减慢它到来的步伐。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去皱纹的一些方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1、 米饭团去皱:当米饭做好后,挑些较软温热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冲洗面部,这样可使皮肤呼吸畅通,减少皱纹。

2、 嚼口香糖去皱:每天咀嚼口香糖5~20分钟,能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因为咀嚼能锻炼面部肌肉,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增强面部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使皱纹逐渐消退。

3、 银耳消细纹法: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眼睛容易长细纹的MM可以试试看,蛮有用的。当然你要提前煮好,涂起来很快速。

4、啤酒去皱:啤酒酒精含量少,所含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啤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5、鸡皮去皱:鸡皮与鸡骨熬成的汤中含有大量的硫酸软骨素,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经常喝此汤,能使肌肤柔嫩细腻,还可减轻皱纹。

6、矿泉水去皱:用化妆棉将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涂在脸上,轻轻拍打,直至完全被吸收。这种美容方法在日本尤其盛行,它可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抵挡肌肤衰老的脚步。

7、苹果膏去皱:取苹果半个捣碎后,加蜂蜜1匙和面粉少许,调成糊状。使用时,将这种膏状物涂敷于面部,30分钟后洗净。每周1~2次,可达到去皱、增强皮肤弹性的效果。

8、桔子去皱:将桔子连皮捣烂,浸入医用酒精,加以适量蜜糖,放一周后取出使用,有润滑皮肤及去除皱纹的功效。

9、香蕉去皱:香蕉捣烂后,加半汤匙橄榄油,搅拦均匀,涂在脸上有利于去皱。

10、栗子去皱:把栗子捣为细末,以蜂蜜调匀涂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感觉是不是很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皱纹如何处理 长皱纹怎么办 皱纹

皱纹可反映身体状况 防皱纹可吃这些

衰老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它意味着我们的细胞新陈代谢变慢,正在逐渐老化凋零。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详细>>

女人长这三种皱纹很危险 吃什么可以去皱防病?

皱纹不仅是一种皮肤衰老的表象,脸部不同部位的皱纹,还揭示出了身体部位的健康状况。额头纹、脸颊纹以及眼底纹,照照镜子看,脸上的这些部位是否……详细>>

脸上皱纹暗示疾病多 六步洗脸不长皱纹

很多女性发现脸上出现皱纹,或是皱纹明显增多时,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容院进行各种各样的除皱手术。但专家提醒人们,出现皱纹不一定是衰老的表现,也……详细>>

脸上长9种皱纹暗示你有病 眼下皱纹肾不好

随着年龄的增大,脸上长皱纹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并不是因为年龄导致皱纹增多,可能就要注意了,因为不同部位的皱纹可能代表着身体不同部位出现问……详细>>

从脸上皱纹看出身体状况

皱纹不仅是岁月在人留下的痕迹,从中医的角度上看它可能反映人的健康状态。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