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天总是被晒黑?这些美白小方法快收好

2017-05-05 08:16:03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很多人在夏天一不留神就被晒黑了,再想要白回来,可真的是要下一大番功夫的。俗话说:一白遮百丑。那么,有什么美白小方法吗?

食物也是美白原材料

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含维生素C 较多食物,对皮肤变白是有帮助的,如西红柿、草莓、弥猴桃等。经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贝壳类,则皮肤容易变黑。所以在饮食的选择上应根据需要加以调配。

除了可以通过吃使皮肤变白,还有下面这些小方法哦!

1、准备一小杯鲜奶,用蒸气蒸脸,用鲜奶将化妆棉浸泡,敷在脸上十五到二十分钟,取下,用清水洗脸。长期坚持,可以使肤色白净均匀。夏天的时候,把鲜奶到放到冰箱里冰冻后,敷上凉凉的,更舒服。

2、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3、将苹果去皮切块或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系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具有使皮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4、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的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面膏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左右取下,或将一个鲜柠檬切片直接贴于面部15-20分钟左右取下,洗净脸部。每天一次,七天为一个疗程。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可使皮肤清爽、润滑、细嫩,长期坚持能延缓皮肤衰老。

5、取鲜黄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适量,风油精数滴调匀后涂面,20-30分钟后洗净,或将黄瓜洗净切薄片直接贴于脸部,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作用。

6、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15-20分钟后洗去,长期坚持可使脸部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此方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并可去除脸部痤疮及雀斑。这种方法适合任何一种皮肤,一周一次,可软化角质净白皮肤。

最需要注意的是阳光

我们知道阳光可以使皮肤变黑,外出之后,皮肤就会变黑,不管阴天还是雨天,在外面(露天)时间久了都会使皮肤变黑,还是因为阳光中有紫外线。在阴天或下雨天,虽然阳光被去层挡住,但紫外线有A段(长波)线的损伤,外出时应采取防护措施,如戴帽子、撑伞、戴墨镜或涂搽防晒制剂等。一天中以上午10点至下午3时是阳光最猛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尽量避免外出晒太阳,即使阴天或下雨天都一样。在有阳光时,尚可辨别紫外线照射范围,容易躲避。在阴天时,就看不出什么地方有紫外线照射,往往使人忽略大意。所以白天都要注意避免紫操作皮肤。

休息和睡眠对皮肤色也有很大的影响

长期睡眠不足,眼圈就会变黑,这是人人皆知的事实。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使皮肤血流减慢、血管收缩、血瘀成斑、皮肤变成灰黑色。所以,注意适当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

情绪对人体的影响是巨大的

精神焕发,人体免疫功能大大提高,对各种不得因素在强大的抵抗能力。当心情不好,忧愁、悲哀时身体免疫功能就降低,抵抗各种不利因素的能力很差,容易发生各种疾病,皮肤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等各种功能均降低,皮肤变灰黑、干燥、皱纹增加,呈现衰老迹象。因此,保持愉快心情、乐观情绪极为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体,不怕没有好的皮肤;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有真正的亮丽。

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蛋会让人看起来更舒服,更有气质,也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自信,所以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希望自己的脸蛋变的白净。但是,夏天的大太阳总是会让人一不小心就变黑了。那么,上面的一些美白小方法就派上用场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美白 美白小方法 美白

夏天晒黑如何快速美白? 敷蛋清美白快

炎炎夏日即将过去,经过几个月的骄阳日晒,很多朋友被晒黑了一圈,影响了容貌影响了心情,那夏天晒黑以后如何快速恢复美白呢?今天小编在这里给您……详细>>

蜂蜜滋润美白小方法

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不仅可以较好地防止皮肤表面水分蒸发散失,在特定条件下还可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分。蜂蜜的营养成分均为……详细>>

肌肤不够白?快来瞧瞧肌肤美白小窍门

我们的肌肤类型是你决定选择哪种护肤品的基本条件,美白 皮肤 也是如此,也正是因为美眉们没有“对症下药”,所以,会出现一些些肌肤问题,更让……详细>>

牙齿美白的小窍门有哪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副白牙。的确,雪白、整洁、坚固的牙齿不仅给人增添美感,也能预防和减少消化系统疾病。但是,依然有许多人被牙……详细>>

奇怪的小偏方 独特的美白效果

每个爱美女人一生中为之不懈奋斗的终极目标就是留住青春靓丽的容颜,而且永不退缩。小编今天就教爱美MM们几招民间美容美白小偏方,奇怪的方法,……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