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强人高小琴竟易得6种妇科病 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2017-05-05 12:07:14      家庭医生在线

《人民的名义》热播,剧中高小琴的角色格外夺目。她以精明干练、优雅知性的气质,赢得大众一致好评。剧中的她,极具智商和情商,有着男人一般的刚毅,努力奋斗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又有着一般女人的柔情,以四两拨千斤之力与男人斡旋。

光鲜的背后,总有一些不为人知的辛酸。职场中,不少像高小琴一样的“白骨精”,像个男人一样为事业奋斗。她们久坐、加班、熬夜,承受职业和生活带来的压力,甚至还得照顾家庭,扮演着母亲的角色。然而,这样的职场女性,竟更容易招来一些妇科疾病的偏爱。

职场女性容易患这些妇科病

1、导致盆腔炎。久坐不动,会对盆腔形成一定的伤害,这是因为久坐会阻碍盆腔静脉回流,淤血过多,经常如此渐渐发展成盆腔炎。

2、导致附件炎、宫颈炎。由于长时间的坐姿,严重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体内静脉回流受阻,加上盆腔的特殊结构,使得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毒素的排出,长期的毒素累积,则易诱发附件炎。而久坐不动,私处温度升高,透气不好,导致盆腔充血,进而引起宫颈炎。

3、引起阴道炎、加重痛经。久坐不仅仅会增加嘳妇科病的概率,而且,久坐跷二郎腿的人,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温暖潮湿的环境,则易引起外阴瘙痒或阴道炎,另外,也会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加重女性痛经症状。

4、易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在经期时,长时间坐着的女性,会阻碍经血顺畅地流下来,并可能会引起经血逆流,长时间积压则易形成肿块,而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伴有痛经、经血增多等等症状。

女性容易感染妇科病具体可以表现在以下几个原因:

1、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放置子宫内节育器的操作不当、身体其他部位感染时,病菌可经血行传播,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时,也可以通过直接蔓延达到输卵管卵巢而引起炎症。

2、女性的生殖器、腹腔与外界是相通的,这是女性生殖器的独特之处,阴道口与尿道口、肛门临近,受到尿液、粪便的污染,容易滋生病菌,病菌可由阴道进入子宫。

3、与男性有关的妇科疾病也不少,如果他不注意,就非常有可能携带致病菌,在性生活的时候,将致病菌传给对方,让你患上妇科病。这也是很多女性妇科病反反复复纠缠的原因所在。

4、由于月经、妊娠等原因,子宫颈长期浸泡于刺激性的分泌物中,上皮脱落,容易导致宫颈内膜褶皱以及腺体内多种病原体潜藏其中。

5、对于长期久坐的女性来说,久坐不仅使女性渐渐有了“小肚腩”,长时间久坐没有活动,也会引发妇科病,久坐会造成血液运行不通,致使盆腔静脉回流受阻、瘀血过多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还会因久坐导致女性下身闷热,透气性差,给细菌滋生提供了有利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

妇科病如何预防

1、定期妇科检查: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也是预防女性妇科病的必要方法之一,特别是已婚女性。

2、内裤卫生很重要:内裤与女性私密处直接接触,如果内裤不卫生的话私处容易受感染,引起各种炎症。新买的内裤一定要清洗后再穿,内裤最佳的清洗方法是手洗,不要使用太多的清洁功效物质(建议使用专门的内衣裤清洁用品),内裤清洗后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收内裤时注意抖一抖,以清除粘黏的灰尘细菌。

3、内裤不要太紧:女性的阴道、尿道、肛门这些私密部位与内裤密切接触,如果内裤穿太紧与私密处产生摩擦,很容易让肛门的污垢细菌感染到阴道和尿道,细菌进入阴道大量繁殖就会引起妇科疾病。所以,预防妇科病内裤不能穿太紧,同时也不能穿颜色太深的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内裤。

4、保持外阴部的卫生:用温水清洗外阴,最好不要药剂冲洗外阴部,也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以免改变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必须用肥皂时,应选用刺激性较小的婴儿香皂,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无论用什么清洗,都要保持局部的洁净和干燥。

5、安全规律性生活:有一部分的妇科疾病是由于不安全的性生活引起。性生活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事后不及时清洗或者乱性的话,妇科疾病很容易找上门,因此,预防妇科病要坚持专一、规律的性生活。

6、注意饮食营养: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饮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女性在日常饮食中要以高维生素、低糖、低脂、低盐、适量蛋白为原则,少吃生冷、辛辣煎炸的食物,努力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

7、不要轻易服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会改变阴道中的PH值和正常菌群。滥用、乱用或不合理应用抗生素,会带来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预防 妇科病

乳腺癌更偏爱“剩女”吗?预防妇科病需做好6件事

“剩女”们又被逼婚了吧?又去相亲了吧?其实,结婚无论是对于女性心理还是身体都是有好处的的。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甚……详细>>

妇科病更爱剩女 防治注意6要点

“剩女”们又被逼婚了吧?又去相亲了吧?其实,结婚无论是对于女性心理健康还是身体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详细>>

妇科病更爱“剩女” 每天1口醋远离妇科病

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甚至比已婚、已育女性更高。原因在于一些大龄未婚女性缺乏正常的性生活,长期性压抑导致阴道废用性……详细>>

妇科病更爱“剩女” 防治注意4方面

“剩女”们又被逼婚了吧?又去相亲了吧?其实,结婚无论是对于女性心理健康还是身体健康都是大有裨益的。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详细>>

四处疼痛或是妇科病征兆 防治妇科病注意4点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女性承受着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加上生活习惯的不健康,让女性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其中妇科病就是困……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