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推荐五种办公室微运动 轻松瘦身又减压

2017-05-03 10:21:26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一个办公室小姐,快节奏的工作也许会令你无暇顾及已经开始走形的身体,借助于衣服的掩饰,你往往可将自身缺点瞒天过海。不过,如果你属健康问题,哪怕你一掷千金买最贵的化妆品、护肤品、服饰都难以掩饰。为此,你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见缝插针挤出上点时间,试试下面的“健身小秘方”:

办公室适合7种运动

原地跑:在室内或过道挑选一块约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坚持每天原地跑15分钟。

上楼梯:每周上下楼梯三至四次,每次连续15分钟,不但能消耗热量,还可以强健小腿、大腿和股部肌肉。

步行:饭后45分钟左右,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热量消耗很快,若在饭后2-3小时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

瑜珈:每周3至4次,不仅可强健肌肉,增加韧性及灵活性,还可保持体态苗条。

跳舞:轻歌曼舞,每周3至4次,也是减肥方法之一。

跳绳:只要有足够的空间,跳绳可随时随地进行,可融减肥于游戏中。

晨操:晨起后,做约20分钟的徒手操,既可振奋精神迎接一天的挑战,又可保持青春体态。

喝水:众多的减肥法中,正确的喝水是最简易无负担的。每天在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喝至少2升的开水和矿泉水,瘦身效果明显。

办公室微运动推荐

1、延展身体

双手背在后面,两手抓紧,头向后仰,同时双手努力向后,做出小飞燕的动作。这个动作不但有健身的效果,还能运动你的双肩,解除困乏!

2、利用自己的自力来锻炼

地球引力无处不在,可以用来健身。自身的重量带来的阻力,能随时随地进行肌肉锻炼。比如,俯卧撑、门框当单杠做拉伸、工作间多走动等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3、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几种非常简单的方法

头部和肩部运动,不仅有助于消除疲劳,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保持健美姿态,而且还是防止颈椎病的有效手段。头侧屈、头俯仰、头绕环、肩耸动这样连续5次为一组,一天最好每一个半小时一次。这些都是相对静态的运动和健身,这样的方式简单、可操作性强。简简单单就能得到更多的精力和更健康的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4、经常走动

研究发现,身体对同一坐姿的可承受时限为20分钟,之后就会产生不适感。建议每隔15分钟,站立、拉伸或走动一下,至少30秒应改变一次坐姿。

5、经常远眺和眨眼

为了防止眼睛干涩和疲劳,眼睛焦距应经常变换,眺望远处或经常眨眼,都有助于保持眼睛湿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如何健身 办公室健身 健身

健身注意5大要点 办公室微运动推荐

工作忙,出差什么的,就忘了健身了。人应当尽量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其实20分钟就可以充分调动全身的肌肉。下面就推荐一些办公室“微运动”,省……详细>>

办公室午休轻松健身

如果实在太忙走不开,脱掉鞋子,尝试几个瑜珈动作,注意力会更集中,情绪也会缓和不少。做法:双腿盘坐,将双手往外伸直,和肩膀一样高,手心向上……详细>>

挤出点时间来运动 办公室微运动推荐

作为一个办公室小姐,快节奏的工作也许会令你无暇顾及已经开始走形的身体,借助于衣服的掩饰,你往往可将自身缺点瞒天过海。不过,如果你属健康问……详细>>

白领办公室如何健身 四个健身方法推荐

办公桌也能用来健身,作为健身设施。先用上手撑扶在桌边上,两腿并拢伸直,让身体和桌面形成一个斜角。然后手臂屈肘让身体下降,全身的重量压在双……详细>>

办公室白领健身方法推荐

坐直身体,拇指向上,双臂由胸前向两侧打开,做扩胸运动;锻炼肩胛骨之间的肌肉,直到有拉伸感;肩部后拉,自然下垂,保持20秒;动作重复3次。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