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滋阴养肾 女人吃什么食物滋阴补肾

2017-05-08 12:02:28      

1、黑米

黑米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就叫黑珍珠,得此名的原因主要是黑米的营养非常高,而且吃黑米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黑米可以滋阴,也可以补肾,而且还有明目的功效,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吃黑米好处是很多的,用它煮八宝粥来还是很不错的。

2、黑荞麦

黑荞麦算是一味中药材,有消食的功效,营养也很丰富,可以降血压血脂还能保护血管,特别是对于血糖偏高的女性朋友来说,吃黑荞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3、黑枣

黑枣很多人喜欢吃,黑枣的味道不错哦,枣一直以来就被大家看成补血的首选食物,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睐,黑枣有益气补肾的功效,当中有多种的营养元素,女性朋友在安全期可以多吃点黑枣,当然如果来大姨妈的话就要不吃黑枣了,一方面可以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另一方面起到养肾的作用,是一举两得的好选择哦。

4、黑豆

从形状看,黑豆的形状与人本的肾脏长的非常像哦,黑豆不光从外观上来看形状像肾,能补肾,吃了对身体好,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吃了还有美容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的朋友来吃,黑豆中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对抗衰老,女人吃了还能美容哦,所以肾虚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点黑豆哦,来增强肾脏功能。

5、黑芝麻

黑芝麻也是女性补肾的佳品,黑芝麻的功效有很多,如果有眩晕、白发或是腰膝酸软的人,要经常吃些黑芝麻比较好,女性多吃黑芝麻还可以美容,平时消化不良的朋友可以吃些黑芝麻。

此外,李子乌梅紫菜板粟海带葡萄等也是属于黑色食物,都是非常有营养,而且非常补肾的,对于肾脏不好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每周吃一次海参,或者把黑木耳和香菇搭配在一起食用,或是炖肉的时候放上点板粟,以上都是补肾的好方法。

其实滋阴养肾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重要,为了健康着想,平时要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对身体有好处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滋阴补肾的食物好?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阿胶的补血养血、滋阴润燥功效也是不容分说的。详细>>

女人吃什么滋阴补肾?滋阴补肾的食物推荐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抗衰老、降血压有良好的功效,且黑豆所含的丰富粗纤维可助于消化,防止便秘。黑豆性味甘,有活血、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详细>>

女人滋阴补肾食物

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滋阴补肾?

黑木耳——现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详细>>

女人滋阴补肾吃什么好?

阿胶有促进健康人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同时通过对钙代谢的影响,改善人体内钙的平衡。阿胶的补血养血、滋阴润燥功效也是不容分说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