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如何正确刮痧

2017-05-02 10:25:41      

如何正确刮痧

1、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或每次都由内向外,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即止。

4、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颈部两侧。根据病情需要,有时也可在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选择适合的部位刮痧。

5、每一部位可刮2~4条或4~8条“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条或弧形。

6、应用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处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处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疗效果外,还可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拔火罐

既然拔火罐是一种专业的治疗手段,拔火罐当然并不简单,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自行在家拔火罐,容易造成危险,生活中并不乏拔火罐时出现意外的事件……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坚果

营养价值:第一,可以保护心脏,它富含精氨酸,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详细>>

如何正确梳头

力度要适中:用力不能过轻取过重,轻了起不到按摩的作用,重了则会刮伤头皮。用中等力度,以头皮产生微热感为宜。若是干性头发,梳时可用力些;若……详细>>

如何正确的洗脸

洗脸是一种最为方便也是直接的清洁肌肤的方法,能够令皮肤更加容易吸收到外在的护肤品有效含量,更好的滋养肌肤,令皮肤越来越年轻。所以想要更好……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

很多人只要连上出现了粉刺就会立马挤掉,这样不仅不能改善肌肤问题,还容易再次复发粉刺。可以将5滴薰衣草精油和10CC基础油稀释混合后,涂抹……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