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面部刮痧的步骤

2017-05-02 10:15:10      

面部刮痧的步骤

1、均匀上面部精油。

2、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

3、用刮痧板点按面部穴位:印堂、发际、攒竹、发际、鱼腰、发际、丝竹空、发际、太阳、医肉、听会、听宫、耳门。

4、开始刮痧,刮痧路线起止点及顺序如下:1)承浆——听会;2)地仓——听会;3)人中——听会;4)迎香——听会;5)鼻通——耳门;6)晴明——耳门;7)攒竹以下——太阳穴;8)额头分三段——太阳穴。

5、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6、按4所述刮痧路线,再由额头刮至下颌,即由8线至1线。提拉左边脸颊,提拉右边脸颊。

7、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8、颈部路线:由神经沿着淋巴走向,从耳后至锁骨轻刮,向下排颈部淋巴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刮痧的手法与步骤

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详细>>

面部刮痧去法令纹有用吗

除了人天生的纹路之外,每个人,随着年龄增长,细胞的胶原蛋白及水分含量就会不断下降,皮下脂肪也会逐步萎缩下垂,形成皮肤表面的凹陷,特别是在……详细>>

面部刮痧有哪些美容穴位

刮额部的美容穴:印堂、神庭和两侧的太阳。详细>>

面部刮痧的好处有哪些?

面部刮痧有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增强其传导功能的作用,可以激活受损的枯,弱细胞,促进和恢复细胞自身的分泌,再生和清洁功能,加速代谢产物从皮肤……详细>>

怎么进行面部刮痧美容

面部经络穴位受刮试刺激而产生热效反应,使面部血溶量和血流量增加,受损变化的枯,弱细胞激活促使代谢产物交换排出,最终达到排毒养颜,舒缓皱纹……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