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水果里全科医生竟是它 盘点苹果的八大神奇功效

2017-05-04 07:34:4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全世界最最受欢迎的水果?答案你能知道,是苹果。苹果一直被称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之王”。但是,苹果都有些什么神奇的功效呢?我们该怎么挑苹果呢?

苹果的八大神奇功效 有你想不到的吗

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与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完美的一个。那么,苹果都有着什么样神奇的功效呢?

通便友止泻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同时,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治疗水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降“三高”

苹果的一大功效就是可以降“三高”。苹果中富含钾元素,而造成三高的一大因素就是体内“钠”元素含量较多,而钾元素可以中和掉身体的“钠”元素,并排出体外,从而可以降低血压。

另外,苹果还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

防癌抗癌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酚类物质,尤其是果皮部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抑制肝癌细胞及结肠癌细胞生长。

管清理剂

常吃苹果有利于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预防慢阻肺。

促进胃肠蠕动

协助人体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维持酸碱平衡

苹果是碱性食品,吃苹果可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包括运动(运动食品)产生的酸及鱼、肉、蛋等酸性食物在体内产生的酸性代谢产物),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挑苹果也是技术活 常见苹果挑选方法大放送

红富士苹果的挑选方法:

(1)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

(2)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

(3)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秦冠苹果的挑选方法:

(1)挑大小匀称的,最好是中等大的;

(2)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

(3)颜色要均匀。

黄元帅苹果的挑选方法:

(1)挑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

(2)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的这句俗语充分表达了大众对于苹果的喜爱。苹果没有出众的外表,也没有昂贵的身价,很多人都吃过它,但并不了解它。上面说的一些关于苹果的功效和挑选方法,大家可以多多了解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挑选方法 苹果功效 苹果

一天1苹果医生远离我 盘点吃苹果的4大难题

老百姓常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说明苹果在生活中是挻重要的,但是,每天吃苹果真的可以远离医生吗?吃苹果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吃苹果要不要削皮?盘点吃苹果的四大问题

老百姓常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说明苹果在生活中是挻重要的,今天我们话题是苹果都有哪些好处?一天一苹果真能远离医生吗?详细>>

多国医生推崇苹果 生津润肺多种功效

苹果,古称:柰。晋代学者郭义恭撰《广志》云:“柰有白、青、赤三种,张掖有白柰,酒泉有赤柰。西方(当时指印度)多青柰,以为脯。”详细>>

揭秘脚底按摩的八大神奇功效

人们的身体籍由新陈代谢的作用,在到排除体内废物和毒素的目的,包括五藏六腑、淋巴系统、大小肠和皮肤组织都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说这些器官功……详细>>

口水也美容?详解唾液的八大神奇功效

口水跟“口水歌”一样特没不营养?口水可没我们想的那么不堪,唾液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下面就来看看唾液对健康的8大功效,带你看看……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