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人体长腋毛竟有3种功效 激光脱毛安全吗?

2017-05-11 06:13:04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审美标准中多了一条”女性的腋毛会破坏美感“。所以,不少毛发浓密的女性会越发觉得,腋毛的存在是个麻烦,尤其是在夏天。脱毛工作又要开始了,真是麻烦!你说,人为什么要长腋毛呢?

人为什么要长腋毛?

腋毛是性腺开始分泌雌雄激素的结果。

正如阴毛一样,腋毛也与人体内雌雄激素有关,是肾上腺开始分泌雌雄激素的结果,也是进入青春期的标志之一。

对于女性来说,腋毛也是第二性征之一。腋毛出现的时间较阴毛晚1-2年,中国女性也大致在12-15岁后出现腋毛,大多数17岁左右会长齐。

腋毛的形态也会因人而异,有的人长得浓密,有的人稀疏,有的人甚至没有。当然,没有的可能需要考虑是否先天性等疾病所致,如伴有有其它第二性征发育不良,如身材矮小,无月经等,应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腋毛有其存在的意义

1、防菌

人体腋毛,对它所生长的体表部位,能起到遮挡、保护人体皮肤的作用,使之不受外来细菌、灰尘等的侵袭,御“敌”于肌肤大门之外。

2、缓解摩擦

腋毛的另一个作用是当人体活动时,如手臂运动,腋窝与牵拉着的周围皮肤间总有摩擦力产生,腋毛则往往擦在其“中间”,起到缓解皮肤摩擦的作用,保护了腋窝皮肤,使之不受擦伤,所以腋毛的作用不能否认。

3、帮助汗液蒸发

这仅仅是“官方解释”,并没有数据显示天生不长腋毛的人,腋窝皮肤更容易被细菌感染、被磨破或者汗液无法蒸发,相反,很多女性有剔除腋毛的习惯,在西方国家,有85%以上的西方女性习惯性剃腋毛,她们认为剃掉腋毛,能够保持腋窝干净,卫生、凉爽。

我们该拿腋毛怎么办?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依据选择性的光热动力学原理,通过合理调节激光波长能量脉宽,激光便能穿过皮肤表层到达毛发的根部毛囊,光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破坏毛囊组织的热能,从而使毛发失去再生能力同时又可能会损伤周边组织、刺痛感轻的技术。

而毛囊生长分为生长期、休止期及退行期,处在生长期毛囊内的黑色素最多,对激光发出的光吸收最强,就成了激光脱毛机的最佳作用目标。黑色素越多越明确,击中率越高,对毛囊的破坏性越大。激光脱腋毛对退行期毛囊作用不大,对休止期毛囊不起作用。激光脱毛是安全快捷长久的去毛技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要长腋毛 长腋毛 腋毛

女生腋毛越多越健康?看完这篇再决定要不要刮腋毛

大部分亚洲男性,都是在性压抑中成长起来的。没有太多机会太早、太清晰地了解真实的女性,衣裳包裹着的曲线是他们唯一了解的女性形象,以至于,很……详细>>

腋毛刮掉会影响身体排毒吗

排汗是人体正常的生理过程,它可以调节体温、保持皮肤湿润,同时排出极少量代谢废物。不过汗液的99%以上都是水,剩余极少部分溶质包括矿物质、……详细>>

腋毛眉毛挡汗御尘 揭秘人体7个部位的毛发作用

人体有几处毛发是比较多的,不过这些地方的毛发,具有积极的医学意义,不建议轻易剔除。详细>>

注意:夏季腋毛别频繁剃刮

详细>>

为什么游泳运动员都要剃腋毛?

我相信现在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挺喜欢看游泳比赛的,男生一般是为了享受这种观看竞技比赛的心情,而女生大部分则是为了看帅哥了,毕竟现在不管是……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