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汽车天窗外“晒娃”很危险!这些伤害儿童的行为需留心

2017-05-03 11:28:47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渐热,在街头总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些小孩子喜欢将头伸出汽车天窗之外。这种行为其实是威胁孩子的一大安全隐患。交警提醒,这种行为是威胁孩子安全的重大隐患。

汽车天窗外“晒娃”很危险!

在西安交警收到的6起关于汽车天窗“晒娃”的举报中,其中3起都是两个孩子同时将头伸出天窗。对此,交警再次呼吁广大驾驶人朋友,汽车天窗不是儿童玩耍的工具,切勿让孩子将身体的任何部位探出窗外。

民警介绍,孩子的脑袋伸出天窗外观赏风景,看似惬意,其实却充满危险,天窗是隐形“杀手”,把头伸出天窗,这样完全没有安全带保护且身体已离开车辆的固定座位,当车辆急刹车或是车辆遭到后车追撞时,整个人无法站稳,有可能被甩出车外。另外,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熄火,极易被夹伤,严重者会致颈椎受伤或瘫痪。遇有硬物飞来、高空悬物时,也容易受伤。

小心生活中这些伤害儿童的行为

1、将食物嚼烂后喂给孩子

食物嚼食后,营养和味道都会流失很多,致使孩子营养不良。大人口腔中常常寄带有一些病菌,病菌可通过口腔传染给宝宝。宝宝抵抗力较差,感染这些病菌后很容易就会生病。

2、过早把屎把尿

很多妈妈急着要训练宝宝大小便的习惯,但过早的给宝宝把屎把尿,对宝宝的脊柱发育不利,还可能造成脱肛和痔疮。

3、给宝宝食用大量鸡蛋

蛋类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对婴儿成长有一定的益处,但食之过多,会给宝宝带来不良的后果。一般来讲,1岁-1.5岁的孩子,最好只吃蛋黄,且每天不宜超过一个。

延伸阅读:孩子被困车内试试这些方法

儿童该怎么做:

1、从内部开启车门:这点尤为关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家车型引导小孩如何开车门,如何解锁,让他们认识和学习被锁车内后能脱困。

2、按喇叭提醒:不少车型都可以在断电条件下还能鸣笛,可以通过引导让孩子明白,一旦发现自己被关在车里,就可以从车内按下车喇叭,从而引起周围的注意。

3、拍打车窗:也可以通过拍打车窗而引起路人的注意(同时建议车主对车窗等不要贴太深色的膜)。

家长该怎么做:

1、家长平时应教给要孩子一些简便的求救办法,如用鸣笛、灯光、开启故障警示灯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2、告诉孩子如遇到被困情况应到前车窗附近来,这样容易被发现。

3、告诉孩子在这种被困情况下不要着急,认真听大人的引导,大人一定会想办法救他出去的。此外,车厢内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车夹伤 被夹伤 晒娃

人参果娃

知道人参果娃吗?其实,人参果娃就是根据一个模具来生长的人参果。讲到人参果娃,就要说到人参果啦。人参果又名长寿果、凤果、艳果,原产南美洲,……详细>>

林更新带娃方式引热议 这9种逗娃方式要不得

近日,真人秀《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开播,演员林更新献出带娃首秀,不过,在节目中一句“你妈妈不要你了”直接吓哭宝宝,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详细>>

林更新带娃方式引热议 新手爸妈别用6种方式逗娃

近日,真人秀《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开播,演员林更新献出带娃首秀,不过,在节目中一句“你妈妈不要你了”直接吓哭宝宝,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4步骤 这些错误防晒观需纠正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详细>>

冻伤可分四个等级 这些暖身食物可多吃

严寒天气,如果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就很容易出现冻伤,冻伤之后就会引起冻疮,引起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除了及时进行治疗外,还应该多吃些御……详细>>

  • 兰平

  • 苏春志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