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娜扎白得发光因时时喷防晒 防晒别忘这三个死角

2017-05-05 12:11:20      家庭医生在线

《花儿与少年》第三季里,古力娜扎是公认的“喷不完”小姐——男生们指认,她永远忙着做一件事:喷防晒!她的喷防晒技能简直魔性,可谓每分钟都在喷!吃饭时喷,聊天时喷,坐车也在喷,简直防晒不离手,坐她身边的人随时都会吸一脸防晒。这么用力的喷喷喷,真的有必要么?

防晒喷雾多久喷一次

古力娜扎在节目里一直在补喷防晒喷雾确实有些夸张了,而且部分防晒霜会在使用后会阻隔皮肤和空气的接触,导致汗液不能顺利排出,从而引发中暑。

1、户外需要2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

如果是一直待在户外,那么我们最好是2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因为防晒喷雾中的防晒剂大多数是化学防晒剂,吸收了紫外线后,会逐渐失去它的防晒效果。所以如果长期在户外,请2小时补涂一次。

2、户外且出汗1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

如果是一直处于户外,然后还有出汗的情况,我们推荐最好是一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因为防晒喷雾会被你的汗水稀释,从而降低,甚至失去它应有的防晒效果。

3、室内靠窗2小时补涂一次防晒喷雾

不要以为在室内就可以不涂防晒喷雾了。如果你是坐在靠窗的位置,你差不多就等于是在户外,即便是有窗户,紫外线一样可以穿透玻璃,晒到你的皮肤。所以如果是在室内靠窗的环境,推荐每2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

4、室内不靠窗中午或下班补涂一次防晒喷雾

如果是在室内没有靠窗的环境,没有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我们推荐是中午补涂一次防晒喷雾。如果实在想偷懒的话,至少下班之前补涂一次防晒喷雾是必须的。不要以为防晒喷雾只有遇到紫外线才会失效。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我们脸部分泌的油脂和汗液,和一些擦脸的习惯,我们的防晒喷雾也会降低它的防晒效果。

防晒过度反而易被晒伤

一般说来,常受日晒的人,皮肤容易变黑,对光的防御能力增强,即使遭受较强的日晒,通常不会发病。相反,长期防晒的人,皮肤对日晒的耐受能力大大减弱。因此,要适当参加室外锻炼,增强皮肤对日晒的耐受能力。

防晒喷雾如何使用

1、在使用防晒喷雾前,请摇均匀。

2、勿喷撒于脸部。日晒前,适量使用于全身。

3、定时补擦,尤其是游泳或大量流汗后。

4、特别建议于日晒前,先擦上本产品,并定时补擦全脸及颈部并与日晒前,使用身体去角质产品,有助于晒出均匀光泽的健康古铜肤色。

5、不建议使用在晒后敏感及晒伤的肌肤上。

6、防晒喷雾在使用的时候同样要注意做好全面的防晒工作,不忽视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一般防晒喷雾也应该在出门前20~30分钟就喷好,这样才能够在出门的时候防晒喷雾发挥作用。

防晒别忘三个死角

1、下巴到胸口:纠正一下,我可说的不单单是脖子!你要用轻薄的颈部防晒霜,由你低胸连衣裙的领口往下两公分处,自下而上一直涂抹到下巴底部,这是避免前胸晒出斑点,脖子产生横纹和皮肤松弛的最好方案。

2、后脖颈到肩胛骨:花样繁多的露肩装和露背装,以及高高扎起的丸子头,着实为这片区域的防晒出了难题,好多人漏过这区域的借口是:涂抹时够不着。够不着请用防晒喷雾!

3、手背:去看看你妈妈,最早出现的色素斑,多数是在她的手背上;涂好防晒霜之后,我们往往会清洗双手,完全忽略了手背也容易晒伤这个事实。手背需要的防晒霜需要一颗花生那么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而致使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黑。那么除了涂抹防晒霜……详细>>

要防晒需少吃感光蔬菜 这6个部位需重点防晒

夏季到了,这个季节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会变成黑美人,而且还会长皱纹。那么夏季防晒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哪些部位是尤其要注意防晒的呢?详细>>

夏天去海边游玩防晒攻略 享受阳光晒不黑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很对人都喜欢去海边玩耍,游泳,但是在海边的紫外线是很强的,我们的皮肤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晒伤皮肤是常有的事。因此,我……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4步骤 这些错误防晒观需纠正

炎炎夏季来临,紫外线指数强烈,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如果不做好防晒的措施是很容易被晒黑的。本栏目和大家分享一些防晒护肤的小贴士,平时生活中的……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步骤 哪些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其实,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多吃一些天然食物也有防晒功效。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