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口香糖真能去除口臭吗?教你4招快速去口臭

2017-05-02 11:13:2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口臭的问题。当在重要的场合,与重要的人交谈时,开口就是满嘴熏人的气味时,这画面真是太尴尬了……一般感觉有口臭时,我们都会想到嚼上一片口香糖来去异味,谁让人家广告做得好呢。

口香糖真能去除口臭吗?

疾病所引起的口臭现象并不能通过口香糖彻底解决,而是需要通过治疗疾病来改善。

而口香糖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因为口香糖有很强的粘性,通过咀嚼可以去除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能够刺激口腔中唾液的分泌,起到一定冲刷口腔的作用。平时通过咀嚼口香糖可以短时间的缓解口气问题。

另外,口香糖除了可以维护口腔健康之外,还有助于减压,采通过咀嚼释放压力。

怎么快速去除口臭

1、刷牙

刷牙是对付口腔异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如何刷牙何时刷牙很关键。起床和睡前的两次刷牙必不可少,很多人觉得起床后的没必要刷牙,可你知道吗,经过一夜的繁殖,口腔中的细菌载量已经非常高了,而且味道特别难闻。每次刷牙时间在3分钟左右,充分对牙齿的颊侧和舌侧的每一个边边角角都充分刷干净才好。此外,记得饭后漱口哦,这个好习惯也可以减少口腔异味呢!

2、洗牙

一张口露出满口黄黄的牙齿或者牙龈间潜藏的牙石,不用怀疑,这样的人口腔的味道一定好不到哪儿去!据研究牙周炎是造成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而牙石堆积极易造成牙龈炎,因此定期洁牙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没半年到1年进行到正规口腔医院洗牙一次,能够有效预防牙龈炎的发生,口臭自然离你远远的。

3、用小苏打刷舌头

小苏打碱性强,可快速去除滞留于口腔、喉咙甚至胃中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

4、盐水洗鼻子

感冒、季节性过敏或鼻窦炎都会导致过多的鼻腔黏液和口臭问题,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腔。

去除口臭的食物

柚子: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香芹菜: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酸奶: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 口臭预防 口臭

嗜甜熬夜容易引起口臭 六个去除口臭的小窍门

保持口腔清洁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有人说:“我每天刷牙两次,为什么口腔还是会臭”?简单粗暴,即是口臭问题。很多人认为,只要每天刷牙,就不……详细>>

吃大蒜口臭快速去除小妙招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详细>>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详细>>

刷牙也能去除口臭

刷牙时长:有人提出刷牙的“三、三、三”,即一天刷三次牙,每次至少三分钟,饭后三分钟内应刷牙,这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些疾病大多数治疗并不困难……详细>>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