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头发爱掉还枯燥?这些养发食物你一定不知道

2017-05-02 11:31:4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对自己头发都是很在意的,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总会让人心情愉悦。但是,不管怎么护理,总是会出现掉发、枯燥、分叉等问题。其实,头发也是靠养出来的。那么,有哪些养发的食物呢?

杏仁:坚固秀发

杏仁有坚固秀发的效果。其实掉发的人更容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的饮食习惯会造成体内激素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顶级食品。

黑芝麻:告别枯燥、易断、分叉和发白

头发枯燥、容易被扯断、分叉、发白等情况,都是可以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改善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以及钙质等众多护发所需的营养成分,滋养头发之余,也能预防皮肤干燥问题,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奇异果:维持水分防止枯燥

奇异果可谓水果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枯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柑橘:去除头屑

柑橘也叫做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而从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运用到护发中,则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

木瓜:洁净滋养秀发

木瓜被世人誉为万寿瓜,木瓜所含酵素近似人体生长激素,多吃可令人保持青春,而其中所含有的丰富维他命C、铁、钾、钙、胡萝卜素、叶黄素等可心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蛋类:缓解头发脱落

蛋类除了富含优质蛋白质外,蛋类还富含有益头发健康的四种矿物质:锌、硒、硫和铁。德雷耶表示,铁对头发健康尤其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细胞给发囊输送氧气,而且缺乏铁是导致掉发的主要原因。

菠菜:延缓头发老化

菠菜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维生素C是公认的抗氧化营养素,可以轻松地打败自由基,它还具有维持皮脂腺正常分泌的功能,有助于发囊产生皮脂,使头发更加坚韧光亮,并有效延缓头发老化。菠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钙等物质,都有助于秀发健康。

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莴苣也是很好的选择。

牡蛎:让秀发更强韧

牡蛎富含锌,如果缺锌则导致脱发、头皮发干,并易生头皮屑,甚至睫毛也会脱落。此外,牡蛎还富含蛋白质。德雷耶表示,头发最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如果体内缺少足够的蛋白质,则脱落的头发无法及时补充,还会让新生的头发干枯、脆弱。

除了牡蛎之外,坚果,牛肉,鸡蛋也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锌元素。

低脂酸奶:促进头发生长

低脂酸奶富含的钙是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物质,钙摄取不足会导致头发变得粗糙干燥。低脂酸奶中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都是高质量的蛋白质。低脂酸奶还富含维生素B5(也就是泛酸,大部分护发产品中都可以看到),维生素B5可预防头发变灰白和脱发。

此外,奶酪,低脂奶酪,脱脂牛奶也能对秀发产生同样的滋养效果。

甘薯:缓解头皮发痒

人体可以将甘薯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转换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护和分泌头皮健康必须的天然油脂,促进头皮上皮脂的健康生长。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头皮发痒,以及恼人的头屑。

胡萝卜,哈密瓜,芒果,南瓜,杏都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

蓝莓:为头皮输送营养

野生蓝莓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首,是苹果的倍。血液的状况越好,就越能有效地向头皮输送营养,这一切都有赖于维生素C的帮助。维生素C对于帮助头皮血液校花和小血管供血给毛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了蓝莓,猕猴桃,甜土豆,西红柿,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

不少女性被掉发、枯燥、分叉、头屑等头发问题困扰,各种洗发水护发素都不断尝试,还是没办法解决。那么,上面介绍的一些养发的食物,大家可以尝试下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食物 养发 头发问题 掉发

头发枯燥怎么办?中医推荐养发药膳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详细>>

如何防止头发油腻 如何有效养发护发

夏季经常出杆难免会出现头发油腻的问题,那么如何防止头发油腻状态?我们又该如何养发护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头发枯燥怎么办 中医推荐改善肤质药膳方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详细>>

吃出靓丽好头发 九大养发食物一一盘点

人人都想拥有一头健康亮丽的头发。但是,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快、生存压力大、生活环境污染重、辐射大等原因,想拥有一头健康的头发都快要变成遥不……详细>>

如何养发护发 推荐五款食疗方

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却出现了亚健康的问题,比如说年纪轻轻的就长了白发,白发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它反映出自身的健康状况。如何才能赶走白……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