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正文

两个坏习惯让你肠道越来越脏 3种食物清肠效果好

2017-04-28 08:51:39      家庭医生在线

真正爱美的女性会重视自己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不仅仅要注重仪表,更要时常打扫那些藏污纳垢的“死角”。在你看不到的肠道里或许就隐藏着阻碍你通向美丽之路的绊脚石。

使肠道变脏的坏习惯:

1、有便意强忍着

日常生活中,在办公室或学校期间,因为害羞而忍着不去洗手间的情况时有发生。若长期如此,肠道蠕动速度就会随之减慢,进而出现便秘情况。建议大家感到便意后迅速去洗手间,及时排出废物,保持肠道正常蠕动是清理肠道的第一步。

2、为防便秘只喝酸奶

日常生活中人们提到预防便秘时只会想到酸奶,虽然酸奶中所含的双叉乳杆菌与乳酸菌确实对预防便秘有显著功效,但更为重要的是食物中的纤维素。调整肠胃的保健品的成分也大部分都是纤维素。女性每天要保证平均摄入14g纤维素,因此日常饮食中要有意识地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单单是外部,看不见的肠道也对你的美丽有着重大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记得对自己的肠道好一点。

清肠道可以这么做

肠道是弯曲着盘旋在身体的腹部,整个的肠道有很多转弯的地方,所以,一些垃圾和毒素就容易聚集在转弯的区域,很难随着粪便排出体外,被称为宿便。这种宿便大都含有大量的毒素,而且,这些毒素因为无法排出体外而重新进入血液,造成身体的毒素增加,也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肝脏无法解除的毒素,就会反映在皮肤表面,启用皮肤排毒。

所说的清理肠道主要是清除宿便,正常的排便是12—24小时,超过24小时排不出来就形成宿便,所以,经常便秘的人身体里毒素很多就是这个原因。清理肠道就是改善便秘,形成有规律的排便,还可以定期的做一些清理肠道累积宿便的方法,比如一年做2—3次的清肠,会让我们的肠道干净很多。

那食物是最好的药物,清肠也尽量不是用药物。大自然给我们准备了天然的清肠的食物,只要我们认识它使用它就好了。接下来给大家一一介绍。

1、蔬菜清肠。主要以芹菜为主,芹菜富含纤维素,可以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清除肠道内的毒素。

2、香蕉清肠。香蕉也是富含膳食纤维的一种水果,早上吃效果更好,建议早上吃一根香蕉,喝一盒含有乳酸菌的酸奶。

3、用红薯清肠。红薯真是宝,近来关于红薯的食物功效报道很多,可以防癌。多吃红薯也可以达到清理肠道的效果,它也富含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快排便,改善便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清肠道 清肠 肠胃

如何清理肠道?牢记四种食物帮你清肠道

人体肠道内都会产生一些垃圾如不及时清理就会出现疾病,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清除肠道的食物。详细>>

5种食物助你清肠道排毒素

膳食纤维被称为“绿色清道夫”,可以调节肠道的菌群平衡,保持人体肠道通畅,排毒通便,清脂养颜,维护肌肤健康。补充膳食纤维可多食用糙米、燕麦……详细>>

一周2天清肠日 下火排毒清肠道

现在是夏尾秋初,还是很炎热,如果经常吃一些油炸类的食物,就很容易上火,油炸食品吃多了自然就会积累脂肪。一周的海吃胡喝,在肠胃里积聚了不少……详细>>

4个坏习惯让你身体越来越差 养生从小事开始

为什么同样是人,有的人60岁后身体就好,有的人就这疼那儿疼的,一身都是病?除了有个体本身的差异之外,更多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些不注意的小……详细>>

男性饭局过后 如何清肠胃

男人,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少不了一些应酬,大吃大喝,一些油腻的食物,还有就是必须要喝的一下酒,都是会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那么可以用那些的……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