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备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7-04-24 10:54:37      

一、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一般来说,孕前检查最好在孕前的3个月到6个月之间开始做是最好的,这样一旦在孕前检查的时候发现什么疾病,还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在备孕的时候进行治疗、调整。同时,夫妻双方要摆正观念,孕前检查不是只有女性需要检查,男性也需要。

女方的孕前检查最好是在月经干净后的三天到七天之内进行,并且在孕前检查之前,夫妻双方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避免其他因素影响到孕前检查的结果。

二、孕前检查,女性检查什么

孕前检查,女性主要需要进行检查的项目包括了血常规、生殖系统检查、脱畸全套检查、肝功能检查、内分泌检查、尿常规检查、口腔检查、染色体检查等。这些检查有助于发现女性朋友们的生殖系统是否存在毛病,是否适合备孕,同时可以发现女性朋友们的身上是否携带有致病因素。这些检查有利于女性朋友们及时发现疾病,进行治疗,为怀上健康的宝宝打下好的基础。

三、孕前检查,男性要检查什么

说了女性,那么男性在孕前检查的时候要检查哪些呢?

其实男性的孕前检查相对于女性来说会简单一些,主要包括肝功能、染色体异常检查、精液检查、泌尿系统检查、血常规检查以及心电图等。这些检查主要是为了知晓男性精子的活力,是否时候给女性受孕,以及发现男性是否是先天性疾病基因携带者等,对于妻子备孕来说,男性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毕竟男性的精子质量以及身体状况也是会影响到妻子所生育的宝宝是否健康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四、孕前检查的注意事项

在做孕前检查之前,除了小编上述提及的,夫妻双方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之外,还要注意,早上空腹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而在检查之后,夫妻双方如果存在有疾病的可能性,一定要做一些更加细致的检查来确诊。

如果夫妻任一方检查出疾病,不适合备孕,那么就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带病备孕。譬如有一些男性精子质量不高,不予重视强行受精,就很有可能导致精卵结合之后受精卵质量也不高,发生流产。有的女性有输卵管通而不畅,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受孕,发生子宫外孕的概率可是很大的。

所以,孕前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弄清楚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积极进行检查,能够减少很多孕期的麻烦,这样您的宝宝生育出来也会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妇孕前检查的常见项目有哪些

孕育宝宝和农民播种是一个道理,要尽量选择优良的饱满的种子播种,而且还需要肥沃的土囊,那么人类也应该知道,只有在双方身体都非常健康的情况下……详细>>

备孕二胎孕前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及行为,如:烟、酒、药物成瘾,过度疲劳、过度压力、心理焦虑、抑郁等。准备怀孕时切忌药物滥用及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详细>>

备孕前的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详细>>

备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男性的体检主要项目是精液检查、泌尿系检查和传染病排查。详细>>

备孕检查项目 怀孕前要先做这些检查

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详细>>

  • 杨传忠

  • 朱小春

  • 余家康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