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怎么提高备孕率

2017-04-24 10:54:37      

精准排卵日之日历表推算法

此法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来说,是最简单推算排卵期的方法。

主要从下次来潮的第1天算起,倒数14天或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

例如,以月经周期为30天为例来算,如果这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是9月29日,那么下次月经来潮是在10月29日(9月29日加30天),再从10月29日减去14天,则10月15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从10月10-19日这十天为排卵期。

精准排卵日之基础体温法

此方法需要女性将每天早上醒来,没进行任何活动时测量的体温,标在方格上。

每个女性在月经周期中,基础体温都会周期性变化。一般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排卵前的体温维持36.5℃左右,波动范围,而排卵期前后两周左右的基础体温往往会高于36.5℃。

所以,排卵规律的女性明确的看出,一个月中基础体温前低后高的双向曲线开始变高的那天就是排卵期。

精准排卵日之腹痛法

排卵性腹痛,这是一种功能性腹痛,疼痛多发生在两次月经周期的中间,如月经周期为28天的女性,腹痛一般发生于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即相当于排卵期的时间,故由此得名。往往是左,右下腹交替出现疼痛。

这种方法虽然简单易行,但是对于没有排卵性腹痛的女性们来说,此法是不可行的。

精准排卵日之白带观察法

正常情况下,在一个月的周期中,白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大部分的时候,白带比较干,比较稠,而且也比较少。但是在两次月经中间的那一天,是会变的又清,又亮,又多,比较像鸡蛋清,这天则是排卵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备孕率 六大方法找准排卵日!

卵子的存活时间是48小时,精子在女性体内的存活时间是36小时,然而精子、卵子的最佳受孕时间则更短,所以排卵日的前一天、当天、后一天同房,……详细>>

提高备孕率 4种方法自测排卵日

排卵性腹痛,这是一种功能性腹痛,疼痛多发生在两次月经周期的中间,如月经周期为28天的女性,腹痛一般发生于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即相当于排……详细>>

备孕期应该吃什么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详细>>

备孕夫妻: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受孕率

欧洲人有一种增强性功能的土方,就是把麦芽磨成粉,和牛奶、蜂蜜一起混合,在临睡前喝上一杯,既可增加营养,又能增强性功能。因为,麦芽油中含有……详细>>

备孕期如何饮食提高受孕率?

较适合气血虚的JM,主要针对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如果气血虚的话会影响受孕。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放入热水……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